南阳医专护理系简介

作者: 时间:2019-02-22 点击数:

                          

南阳医专护理系简介  

   

 

护理系有护理、助产两个专业,为省内外医疗卫生系统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护理、助产专业为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发展专业、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设有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基础护理、妇儿护理、社区护理等5个教研室,外科护理教研室为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基础护理教研室、内科护理教研室、社区护理教研室、妇儿护理教研室为校级优秀教研室。《健康评估》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河南省立体化教材;《传染病护理》为河南省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基础护理》、《内科护理》等5门课程为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护理系现有教职工77人,高级职称5人,副高职称20人,硕士以上学位52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文明教师3人,市厅级学术技术带头人5人,市级优秀教师3人。五年来主参编教材、著作180余部,发表论文300余篇,市级以上教科研项100余项,发明、实用新型专利120余项。教师、学生在全国及河南省护理、助产技能大赛中多次荣获团体、个人一、二等奖。连续多年在学校专业技能竞赛中分别荣获教师组及学生组团体一等奖。与北京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郑州颐和医院签订了人才培养合作协议,毕业生分布于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及省市县二级以上医院,就业率达到95%以上,南阳市县区二级以上医院70%以上的护士长为我校毕业生。

护理实训基地为中央财政支持项目、河南省高职高专示范性实训基地、河南省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项目。建有护理虚拟仿真教学中心、情景模拟中心、老年护理情景仿真中心、模拟传染病区、社区卫生服务站、模拟手术室、模拟ICU、模拟治疗室、模拟产房、沐浴室、母婴同室、网络急救室等临床仿真实训场所,面积达11000余平方米。拥有美国原装价值百万元的虚拟仿真模型人麦迪及配套情景模拟训练系统等,设备总值1020余万元,充分满足了教学和社会服务的需要。先后承担了全国中医护理技能大赛、全国职业院校护理技能大赛高职组、中职组河南省选拔赛、南阳市卫生系统护理技能大赛、南阳市急救护理大赛,开展了护士执业资格、营养师、育婴师、养老护理员等培训工作,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526101
Copyright©2020 南阳医专护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