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召开“立德树人,践行课程思政”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04-01 点击数:

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工作精神,3月28日下午,护理系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召开了“立德树人,践行课程思政”研讨会。全体党员首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然后大家就如何将专业知识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让所有课都上出“思政味”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每位老师介绍了自己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和理解,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党员兼专业教师,一方面要加强自身学习,学懂、学深、学透一门课,要利用灵活的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去感染学生,与学生互相研讨,更加有针对性的讲解专业知识。另一方面,需要将立德树人融入理论专业课程中,育人育心,将爱国主义、德育教育贯穿于整个教育过程中,引导学生把自己的理想与祖国、民族紧密联系在一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最终形成立德树人的教学格局。

通过本次研讨会,我支部党员不仅正确理解了“课程思政”的内涵,同时对今后不断改革教学方法,实现专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同向同行、协同育人奠定了坚实基础。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526101
Copyright©2020 南阳医专护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