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在2019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比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9-08-02 点击数:

728上午,2019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比赛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河南赛区选拔赛决赛在河南经贸职业学院落下帷幕。由我系选送的“护e家订单式家庭延续护理服务中心 ”项目荣获一等奖、“颐和智慧养老培训及服务中心”项目荣获三等奖,“护e家订单式家庭延续护理服务中心 ”项目晋级国赛集训。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举办以来,已经成为我国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本届大赛首次特设置了职教赛道的比赛,这体现了党中央和国务院对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全国职业院校和职教师生们对创新创业的热情。

赛事启动以来,我省各职业院校踊跃参赛,共有55所职业院校的14685个项目、53766名学生报名参加本届大赛。经过校级初赛、学校推荐,769个团队进入省赛的网络评审阶段,最终有150个项目通过网络评审进入现场决赛,我校共有两个项目入选现场决赛,项目确定后,就业中心及系领导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通知两个团队的8名学生以最快速度返校,并成立大赛集训指导小组,在赛前仅有的两天时间内,师生齐心协力,不畏酷暑,废寝忘食,从项目书的完善提高到PPT的制作;从视频的录制到现场的演讲及模拟答辩;从精神风貌到仪表仪态,每个细节都反复推敲,认真指导,精益求精,让选手一遍又一遍,多次演练。

经过两天的强化指导、训练。在决赛路演环节,我系参赛团队选手现场展示精神昂扬、意气风发、配合默契,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同学们更是思维敏捷、镇静自若、对答如流,最终,“护e家订单式家庭延续护理服务中心 ”项目从创意组小组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前20强获得一等奖,并接着在20强的排位赛中取得第8名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创新创业的实力和魅力。成功晋级国赛集训队,在专家一对一的指导下进一步优化项目,为下一步项目的实施、落地提供了智力支持。

本次大赛的获奖成绩是我校在全省创新创业大赛中的一次历史性突破,极大增强了我系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信心,明确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方向,推动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更好发展。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526101
Copyright©2020 南阳医专护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