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召开《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课程建设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7-15 点击数:

        714日上午,护理系组织召开了《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课程建设会议,讨论及安排本专业课程标准的制定事宜,为新学期本专业教学工作开展提前做好部署。《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是护理系的一个新办专业,课程涉及政教部、体教部、公教部、基础部、中医系、针灸骨伤系、卫管系和护理系。本次会议由系副主任张欣主持,涉教系部的教研室主任及任课教师代表共2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很荣幸邀请到郑州德合养老有限公司的护理中心陈亚菲主任到会做了专题讲座

    张欣主任首先就新专业的省内、国内开设情况和护理系正在开展的南阳市社区老年人健康教育项目向大家做了介绍,指出养老行业是朝阳产业,当前社会发展对养老专业人才和养老服务需求十分迫切,养老专业的发展和养老服务机构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与政策的支持。这种形势下,高职教育教学就需要紧跟养老服务发展趋势,培养社会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养老保健与管理人才。其次,向大家宣布了前期专业论证对各系部课程分配的结果。  

    会议第二项,陈亚菲主任以德合养老公司开办2年来实践为立足点,从养老机构现状、养老机构服务内容、人才需求等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养老机构现状与需求。陈主任以理论联系实践的方法讲解,使在座的老师们了解到、现代多元化养老服务模式、标准化养老服务流程,使老师们对养老行业现状和实践认知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

    会议第三项,教师们结合陈亚菲主任的讲解,纷纷讨论对本专业课程标准的认识和理解,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相关教师表示在新学期开始前完成课程标准制定。会议讨论气氛活跃,交流充分,达到了会议预期目的。  

    最后,护理系主任吕云玲指出本专业教学工作任重而道远。《老年保健与管理》是随着社会发展而诞生的新专业,涉及多门新课程,有些甚至还未有配套教材,在国内没有丰富的教学资源借鉴的形势下,需要各位教师更加重视。强调要把养老服务理念渗透到学生教育中,教师应加强引导学生热爱老年服务事业,可通过见习、实习等增加学生感性认识,让学生尊重、热爱、关爱老年人,为社会输出养老服务优秀护理人才。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526101
Copyright©2020 南阳医专护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