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开展2017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比赛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4-26 点击数:

                          

为加强我系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培养青年教师严谨笃学、爱岗敬业的精神,不断提高业务素养和教学水平,根据《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17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竞赛活动方案》要求,4月18日下午,护理系召开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比赛,共9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  

出场顺序以抽签方式决定,每位选手比赛时间为20分钟。在比赛过程中,老师们根据课程特点,创新教学设计,创造性地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和手段,引入临床真实案例,充分利用视频、情景模拟等形式,丰富授课内容。课堂上,通过与学生进行积极有效的互动交流,启发学生思考、引导学生解决问题,完成教学内容,收到良好的教学效果。    

由系领导、教研室主任组成的评委团队对授课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内容、语言教态和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按照学校教学技能竞赛评分规则,最终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和优秀奖4名。经决定,将推举获得一、二、三等奖的5名教师代表我系参加全校教学技能大赛。系主任吕云玲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良好表现,对简洁明了、图文并茂的课件表示了赞赏,对老师们富有感染力的教学给与了表扬,她希望青年教师再接再厉,通过多学习、多借鉴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  

此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不但为青年教师交流教学经验、展示教学风采搭建了平台,激发了青年教师参与教学的热情,更为我系下一步继续深化“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改革奠定了基础。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526101
Copyright©2020 南阳医专护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