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开展“送医下乡,爱心医疗”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7-0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大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积极奉献社会、服务基层群众意识,2019年暑期,南阳医专护理系组织并开展了“送医下乡,爱心医疗”服务活动。

75早上6点半在护理系党总支书记梁顺平的带队下,由党员骨干分子组成的护理系“天使之爱”志愿者服务队和南阳医专二附院内科专家陈军梅等组成的专家团队一行奔赴内乡师岗镇进行爱心医疗服务。

八点到达内乡师岗镇卫生院后,当地的居民陆续接踵而来,爱心医疗服务队的成员顾不上休息就迅速投入到诊疗服务中,对于每位咨询及就诊的群众,专家们都是热情、认真,耐心细致,深入浅出的一一讲解,问诊、把脉、听诊、记录、开单等有条不紊进行。学生志愿者有的积极协助专家为就诊群众认真测量血压,面对血压偏高的老人,同时告诉他们血压高的危险,提醒他们听从医嘱按时服用降压药物;有的深入病房,发放《农村常见病防治知识》宣传单,开展医疗卫生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健康保健知识,帮助病人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尤其是对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认识,提醒其早发现、早治疗。同时护理系也对目前基层医院对护理人员的需求现状做了深入的调研。

虽然骄阳似火,烈日当头,但爱心医疗服务活动依旧如火如荼进行,本次爱心医疗服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及义诊使2000多名群众受益,提升了他们的健康意识,帮助他们增长了医疗保健知识,专家们精湛的医术、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护理系“天使之爱”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们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护理系学生加深了对基层医疗情况的认识,充分深入了解了基层群众的常见病、多发病,深刻体会到基层群众健康知识的匮乏,认识到对群众进行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意识到未来作为医护工作者的重任。同时接触的大量病人病症,也帮助学生深化了对医学知识的理解,提高了应用和实践能力。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526101
Copyright©2020 南阳医专护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