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天使之爱”志愿服务队开展南阳高铁站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程方 时间:2019-12-30 点击数:

为了更好发扬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122829日,南阳医专护理系“天使之爱”志愿服务队二十余人前往南阳高铁站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高铁站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活动开始之前,护理系志愿者们认真学习了《志愿者服务须知》和《突发状况案例分析》。经过高铁站负责人的培训,大家详细了解了高铁站内部设置、周边信息以及各种设备的操作步骤。做好了准备工作后,志愿者们立即投身服务活动,大家分为若干组分别在售票厅、进站口、出站口、服务台和候车厅为各位乘客服务,为往来乘客解答疑难,帮助处理各种问题。

服务台的志愿者耐心为乘客解答疑难,做好引导;售票厅的志愿者认真帮助乘客购票、取票;进站口的志愿者热情帮助过安检的乘客拿行李,方便乘客有序进站;候车厅的志愿者帮助已进站的乘客找到正确的候车位,并耐心提醒旅客发车信息。在护理系志愿者的服务下,整个高铁站秩序井然。志愿者们认真、热情、耐心、细心的服务态度获到了高铁站工作人员和乘客们的一致赞扬。

在南阳高铁站使用初期,市民对高铁购票、乘坐尚不熟悉,护理系“天使之爱”志愿服务队此次志愿活动,不仅减轻了高铁站工作人员的压力,为乘客便捷出行提供了帮助,而且锻炼了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为城市的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526101
Copyright©2020 南阳医专护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