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医专护理系辅导员、班主任日常工作考评方案(试行)

作者: 时间:2012-03-28 点击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强力实施我校“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名校、和谐兴校、科学治校、多元办校”六大战略,认真抓好教育教学质量、基础设施建设、职工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党的建设等“六项”工程为学校向更高层次迈进奠定坚实基础,根据学校加强班主任、辅导员队伍建设系列文件规定和要求,积极推进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新途径、新方法,结合我系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考核细则

   

     

标准分数

     

主要负责人

班级日常管理

负责班级学生的日常管理(包括所管班级在纪律、卫生、公寓等日常管理活动)。

40

所管班级在纪律、卫生、公寓、各项活动等方面的班级量化成绩的40%

各主管老师

学生学籍信息管理及档案整理工作

按规定时间和要求做好学生学籍信息采集、核对、上报工作和学生档案完善、整理工作。

5

核对不认真,每差错1人次扣1分,上报不及时的扣1分。按规定时间和要求完成本班学生的档案整理工作,每晚报1天扣1分。

管学籍老师

评优评先

按规定时间和要求上报各类评优评先结果,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奖助学金、优秀毕业生等。

5

每晚报半天扣1分。审核后,发现1个不符合条件的扣2分。

管助贷老师

专升本、自学助考、网络教育和护士资格考试工作

认真做好学生专升本推荐、自学助考、网络教育报名宣传和护士资格考试报名、成绩单、合格证和证书办理发放等工作。

5

按规定时间和要求上报专升本推荐名单,每晚报1天扣1分。按规定时间和要求完成本班学生的护士资格考试报名及办证工作,通知不到位、上报不及时的扣1分。

主管助考、就业等老师

催交学费工作

配合计财处积极做好学生学费收缴工作。

2

学费收缴率低于90%的每班扣1分,高于90%的每高1个百分点加0.2分。

辅导员办公室主任

突发事件处理

突发事件处理要及时、到位。

10

所管班级出现突发事件(如打群架、罢课等),要迅速到位,妥善处理。未及时处理者每次扣10分。

管纪律老师

 

 

 

 

 

 

 

 

 

 

 

 

 

 

 

 

 

 

     

分数

     

主要负责人

毕业生就业工作

熟知就业政策和就业手续办理流程,及时给学生做好相关解释工作。按时参加学校、系里组织的各种就业会议。积极通知毕业生返校参加学校、系组织的招聘会。

5

按时参加学校、系里组织的各种就业会议,缺会一次扣1分,学生代替开会的扣0.5分(因公出差的除外)。学校大型招聘会和护理系专场招聘会返校人数低于班级人数70%的班级每次扣0.5分。

主管就业

老师

认真完成毕业生就业协议书、毕业生跟踪调查表等的催交和就业核查工作。

8

积极督促学生上交就业协议书,按规定的时间和要求统计、输机、上报本班毕业生就业情况。完成94%以上就业目标,每高1个百分点加1分。每晚报1天扣1分。就业协议假13,每假1人扣2分。毕业生跟踪调查表未交扣2分。

考风考纪

严格考风考纪,积极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

4

在各类考试中,班级学生每作弊1人次扣2分。

主管纪律

老师

思想政治工作

积极开展主题班会、团日活动和思想政治调研活动等。

5

主题班会、团日活动要有记录,每周各一次;思想政治调研活动一学期一次,有计划有调研报告,有学生基本情况统计表;每周至少进公寓一次,有记录;每周至少和3 人以上学生谈话,有记录。少一次扣0.1

各主管老师

助学贷款工作

积极做好学生助学贷款办理和督促学生还款付息工作。

1

毕业生还款付息不及时, 工作不力,影响系、学校整体工作者,扣1分。

负责助贷老师

考勤情况

按时上下班,按时参加学校和系内各种会议。

4

迟到一次每次扣0.5分,旷会一次扣1分。  

系办公室

主任

临时性工作

积极参与系领导安排的临时性工作。

2

不能按时完成的每次扣1分。

辅导员

办公室主任

其他情况考核 

主管的专项工作,如学籍、学贷等。

4

不能按时完成并上报的,每次扣1分。   

以上级职能部门反馈情况为准

 

 

 

 

 

 

 

 

 

 

 

 

 

 

 

 

 

 

 

 

 

 

 

   

二、考核加分情况

 

     

分数

     

主要负责人

学风建设

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不封顶

每年组织的专业知识、技能竞赛以及期中抽考和期末考试中,按班级学生成绩分层次分年级进行评比,在各年级段排名前5名的班级,分别给班主任加量化分数54321分。

教学办老师

发表论文及课题项目情况

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征文竞赛活动,积极在校刊、杂志发表学生管理方面文章及学生管理方面的科研立项及奖励。

不封顶

按国家、省、市、校级别,分别加4321分(需班主任及时上报)。

辅导员

办公室主任

各种活动参加情况

参照《护理系学生量化考核补充规定》执行。

不封顶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实行一票否决,并视情节轻重追究相应责任。

1、所分管的工作及所带班级出现重大责任事故,并负一定责任的。

2、重大活动组织不得力,责任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

3、不注意工作方法,与学生发生冲突,造成极恶劣影响的。

四、几点说明

1、每年年终即秋学期期末(第18周),各负责老师将每位班主任所管项目量化情况交辅导员办公室主任处。

2、本考评方案结果作为评选学年优秀班主任、先进工作者和优秀辅导员的重要依据。

 

护理系

2012年3月22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526101
Copyright©2020 南阳医专护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