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实训课量化管理细则

作者: 时间:2012-04-25 点击数:

 

护理实训室是完成专业实训教学与职业素质训练和职业技能训练的重要场所,对学生技能训练、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和提高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为保证学生实践技能的质量,使学生养成良好的职业素养,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为临床实习打下良好的基础,特制订以下细则:

1、上课时提前5分钟到实训室,迟到早退者扣个人量化2分,旷课1次扣个人量化4分,迟到早退比例占总人数10%及以上者,扣班级量化20分。

2、学生进入实训室不得带包,要穿护士服,做到衣帽整齐(长发盘起,前不过眉,后不过肩),不留长甲及涂抹指甲油,行为规范,举止文明。一项不合格者扣个人量化2分。

3、进入实训室在指定位置按操作规程认真练习,严禁在实训室喧哗、吵闹、玩手机、看小说、听mp3等一切与实训内容无关的活动。违反者扣个人量化2分,班委隐瞒不报者扣班级量化5分。

4、学生要配合教师的管理,观看示教时要安静有序;实训时要认真严谨,不得顶撞、辱骂老师。违反者扣个人量化3分,视情节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5、进入实训室,禁止吸烟、随地吐痰、乱丢废纸、杂物等,严禁携带食物进入实训室,违反者扣个人量化2分。

6、爱护实训室设施,不乱涂抹、不乱踩踏、不得坐在床、操作台与治疗车上,严禁用实训器材玩耍。违反者扣个人量化2分。凡因违反操作规程而造成仪器损坏或丢失的应按原价双倍赔偿,对于推卸责任、隐瞒情况者,给予严肃处理。

7、保持实训室干净整洁,严禁在抽屉内丢放垃圾。实训课结束后,班委安排学生认真打扫卫生(扫地、拖地,擦床头柜、治疗车、窗台等所有能看到摸到的地方),整理仪器设备及床单位,待老师检查合格后方可离开。不符合要求者扣个人量化10分。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系

                         2013年9月1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526101
Copyright©2020 南阳医专护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