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员岗位职责

作者: 时间:2007-05-14 点击数:

    实验员应在实验室主任的直接领导下,配合理论课教师,负责实验教学和实验室的管理工作。其主要岗位职责是:
    1、  配合主任搞好实验室建设,购置增添必要的仪器设备,制作标本、模型等教具。做好消耗药品、物品及易损原件的增添、更新、报损、报废等工作,准确填写统计报表。
    2、严格按照教学大纲要求,保证实验开出率在95%以上。
    3、和任课教师共同承担实验课的教学任务。要求做到:上实验课前,认真备课,做好实验前准备,并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做好示范带教工作;在实验中,加强巡回指导,注意观察学生的操作情况,及时解答疑难问题,纠正错误步骤或动作;实验完毕后,负责检查模型人及其他实验器材的完好程度,做到物品清洁、摆放整齐。
    4、负责对每次参加实验的学生进行考勤。认真填写实验记录,及时批改学生的实验报告,并评分、登记。
    5、负责教育学生保持实验室的清洁和肃静。
    6、为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积极创造条件,搞好实验室对学生的定期或全天开放工作。
    7、与理论课教师配合,积极开展科研活动,进行实验教学改革探索,不断提高实验教学的水平。
    8、认真贯彻执行实验器材管理和实验室管理等制度。负责实验室仪器、设备的管理和维修保养工作,认真做好实验仪器、设备的建帐登卡,定时进行清查盘点。
   9、认真完成学校、系及教研室交给的临时任务。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526101
Copyright©2020 南阳医专护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