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辅导员月量化考评细则

作者: 时间:2017-03-02 点击数:

   

    根据我校辅导员班主任管理办法,结合我系实际,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工作的责任心、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及时、客观评价辅导员的工作业绩,不断提高我系学生管理水平,特制定本系辅导员工作月量化管理及考核办法,细则如下:

一、考核原则

坚持定量考核与定性考核相结合、班级量化成绩与个人工作情况相结合、考核过程力求公开、公平、公正,注重实效。

二、考核内容及细则

序号

项目

考核内容

分数

评定办法

主要负责人

1

班级系日常管理月量化综合成绩

学生会各部的日常检查、系内的督查(卫生、纪律、公寓等)

60

每月的5号前学生会各部按本部量化细则统计全系班级量化成绩,让主管老师签字后及时交给学工办。将班级人均量化加、扣分与基础分60相加减,得分结果即为本项辅导员月量化成绩。

学生会

22

辅导员深入班级、宿舍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主题班会、学生谈话等

辅导员积极深入班级、宿舍,每周日、周三晚按学校要求进班处理临时事务、召开主题班会、学生谈心等;深入宿舍进行内务督促,安全排查等

10

每周日、周三进班以在1楼学生会值班室签到为准,少签一次扣1分,发现代签本人未到的扣3分。

学工办

3

处理学生日常事务、各种违纪、突发事件等

学生日常事务处理;心理问题、矛盾隐患、安全隐患的解决;双休日、节假日学生返校的清查;夜不归宿、旷课、打架等违纪行为的处理;突发事件、重大安全问题的上报、处理等

10

1、不能及时处理学生日常事务,疏于管理,安全隐患、矛盾隐患不能够及时发现、消除,造成学生或学校经济损失或其他不良后果的视情况扣5-10分;2、双休日、节假日未按要求及时清点学生返校人数,不能够第一时间掌握学生动向,造成后期工作被动的扣2-5分;3、有心理问题、矛盾隐患或存在其他安全隐患的学生不能够及时发现,妥善处理,造成不良后果的视情况扣5-10分;4、学生未经请假擅自离校半天以上班主任未能察觉或夜不归宿的学生当晚未及时与学生及家长联系,使后期工作处于被动的视情况扣5-10分;5、突发事件或因旷课、打架等违纪的学生未能及时教育,妥善处理,致使事态扩大的,视情况扣2-5分。

学工办系领导小组

 

4

所带班级在校检查工作中的表现:卫生、纪律、公寓等

在校学生处或校其他部门等各项检查工作中,班级整体、或学生个人受到表彰或批评的

基础分5分(可上下浮动)

在校学生处(包括校学生会)或其他部门组织的检查中,班级整体受到表彰的给辅导员加5分;班级整体受到批评的扣辅导员5分,个人受到表彰或批评的按人数乘以0.5加、扣分

学工办

 

 

 

 

5

带领本班学生完成学校、系布置的临时任务

参加学校、系组织的各项活动、会议、关键时期(评估检查、期末考试等)布置的卫生任务和其他临时任务等

基础分5分(可上下浮动)

1、在学校、系组织的会议、活动中带领班级学生积极参与,组织得力、按时到位、任务完成好的得5分,出现问题的视情况扣1-5分;2、迎接检查、期末考试等关键时期布置给班级的任务不能够及时按要求完成,受到校、系通报批评的分别扣5分、3分;3、义务参加校、系突击卫生打扫工作或其他活动的根据任务量及完成情况加1-3分,受到表扬的另加1-3分。

活动相关负责人及系学工办

 

6

上班、会议、值班考勤情况

按时上下班,按时参加学校和系内各种会议。认真值班,不脱岗。

7

开会迟到一次扣0.5分,旷会一次扣1分;系内抽查考勤迟到一次扣1分;在学校组织的上班考核签到中,迟到一次扣3分,未签到的一次扣5分;值班擅自脱岗不能够及时处理突发事件的视情节扣3-5分。

系办公室

 

7

所带班级班风、分管工作、临时任务等综合完成情况

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分管工作、临时任务、态度认真、成效显著

3

所带班级班风、学风、分管工作态度、成效等视情况而定

系领导小组

三、考核结果的组织落实与发放班级学生管理费挂钩

1、辅导员月考核的组织落实:满分100分,60分班级量化考核由各主管老师每月5号前按时交给学工办,其他由指定的相关负责人提供,最后负责老师分项汇总,系领导小组把关,每月10号左右公布。

2、考核结果与发放班级学生管理费挂钩:每月按分管班级学生层次排序,与发放班级管理费用挂钩,排序在前的向上浮动对应班级管理费用的10%,排序靠后且月量化成绩低于80分的向下浮动对应班级管理费的10%

3、辅导员月量化考核成绩,同时也是辅导员学年考核和向学生处推荐优秀辅导员的主要依据。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526101
Copyright©2020 南阳医专护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