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扎实开展情景模拟教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17-11-1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推进素质教育,提高学生应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护理系以全国护理、助产专业情景模拟教学改革为契机,在全体师生中开展了情景模拟教学活动。

本次活动自9月中旬开始启动,首先以班级和教研室为单位评选出12个优秀剧本,然后利用周三教研活动时间选拔、指导学生进行排练。本次活动的情景剧本要求内容能够体现临床各科常见疾病护理和社区护理、健康保健的内容,情景设置要展现临床护理的真实工作程序,同时应考虑专业操作与艺术、舞台相结合,体现艺术性、舞台性,可欣赏性。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各教研室、班级的情景剧排练基本成熟,各团队正在进行最后的演练,准备迎接系内的验收比赛。

护理情景模拟教学是一种适用于临床护理教学的开放式教学方法,对提高学生的临床护理实践能力和综合处理问题能力都有很大的帮助。老师们在此次教学活动研讨中也跨越了课程的限制,各教研室之间相互切磋,共同协作,促进了老师们的交流,实现了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526101
Copyright©2020 南阳医专护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