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 从记忆开始 ——南阳医专社区老年人健康教育项目组开展“世界老年痴呆日”公益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9-24 点击数:

921日是世界老年痴呆日,今年的主题是美好生活,从记忆开始。为更好地宣传普及预防老年痴呆的基本知识,传播科学的生活方式,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在第27世界老年痴呆日到来之际,南阳市老龄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和南阳医专社区老年人健康教育项目组成员深入市区老庄社区开展关注阿尔茨海默病、用爱守护老人身心健康为主题的公益活动,通过爱心宣传和推广,唤起更多老年人认识阿尔茨海默病,积极预防老年痴呆。

活动现场,项目组成员向社区老年人发放了老年人营养知识、糖尿病饮食知识、心肺复苏技术及不同年龄段的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宣传资料,同时还为老年朋友们讲授了关于阿尔茨海默病的病因、临床表现和预防措施、脑卒中预警信号和识别教育及预防、老年人噎食的急救方法-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知识,并现场传授了趣味益智活动——健身手指操、头面部按摩保健操等。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众多老年人前来围观、咨询、拍照,老师们认真传授知识与技能,老人们静心听课、积极回答问题,并跟着老师一起做健身操。

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让更多的老人了解和认识了老年痴呆,知道了老年痴呆需早预防早诊断早干预,可以更好地过上晚年幸福生活。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526101
Copyright©2020 南阳医专护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