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19-05-08 点击数:

护理专业为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发展专业,护理、助产专业为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专业介绍 ——护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护理专业知识和较强的护理操作实践技能,毕业后能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从事护理及护理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护理人才。

【核心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护理技术、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妇产科护理,儿科护理、传染病护理、急危重症护理、社区护理、老年护理、五官科护理等。

【就业面向】适合在各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生从事护理、预防保健等方面工作。

专业介绍一一助产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人文社会科学、医学、预防保健的基础知识,掌握护理学的基础理论和技能,能在各级医院、妇幼保健机构从事临床助产及母婴保健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助产人才。

【主干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健康评估、妇科护理、高级助产学、儿科护理、急危重症护理、医学遗传与优生母婴保健、社区护理等。

【就业面向】适合在各级医院的妇产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妇幼保健机构从事临床助产及母要保健等工作,也可在各级卫生机构从事临床护理和社区护理工作。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526101
Copyright©2020 南阳医专护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