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举行“2018年实验设备采购项目”论证会

作者: 时间:2018-06-01 点击数:

根据学校 “关于下达2018年实验设备采购项目的通知”要求,护理系主任、教研室(实训室)主任、教学办主任于2018529日下午在2#教学楼情景模拟中心对“护理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建设项目“和“中专护理实训室护理床及设备一批”两个建设项目进行了第一次论证。

首先,吕云玲主任从两个项目申报理由、背景、必要性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尤其是对“护理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建设项目“的建设理念、建设效果、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并且通过“心肺复苏虚拟仿真实训项目”的演示,让各位主任真实体会到虚拟现实技术让实训内容更加逼真、形象丰富,具有可选择性和可交互性,突破了时空限制,使实践教学在开放性的信息化环境中进行,有效解决了远程教育因师生分离带来的实践教学困难。在“心肺复苏虚拟仿真实训项目”演示后她进一步设计了护理虚拟仿真实训项目的开发思路、将来如何利用,进一步打开了教师的思路、拓宽了视野。

主任们热烈讨论、轮流发言,最后达成一致意见,认为目前中专部实训条件简陋,需要改善,一致通过“中专护理实训室护理床及设备一批”这个项目。“护理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建设项目”建设指导思想明确、设计思路超前,应用前景较好,很有必要建设。并且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如在教师中成立项目小组,学生中成立研发部;实训项目开发实行模块化,从简单到复杂、从单项操作到综合情景模拟开发,实现理论、虚拟、实践一体化的教学环境,使实训效果更贴近实际,进一步提升学生实践操作能力及评判性思维能力。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526101
Copyright©2020 南阳医专护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