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党总支开展对口帮扶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18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1012日上午,护理系党总支和机关六支部组织党员到我校定点扶贫村——方城县广阳镇官坡岭村,开展对口帮扶主题党日活动。

在村干部带领下,系党总支书记梁顺平、计财处处长徐飞、科研处处长刘冰代领党员们为村中的帮扶对象送去了米、面等慰问品,各位党员与村民们亲切交谈,宣传国家精准扶贫政策,鼓励他们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护理系陈英老师为村中百余名老人进行了详实的急救知识宣传教育,包括如何把握心肺复苏的时机,如何确认按压部位,具体按压技巧和方法,人工呼吸和气管异物处理的具体操作步骤。陈英老师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耐心细致地为现场的老人们做了具体操作演示,激发了老人们的学习兴趣,老人们积极参与互动,纷纷主动到台上模拟操作,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此次帮扶主题党日活动成效显著,不仅为贫困户解决了困难,送去了温暖,也为农村地区老人们提供了医疗知识教育,提高了他们的健康意识,丰富了他们的急救技能,真正帮助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从物质扶贫、精神扶贫、医疗扶贫多方面帮扶农村地区。

通过此次帮扶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切领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为党员,应该走在“守初心,担使命”的第一线,继承先烈们不懈奋斗、攻坚克难的伟大精神和顽强意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强初心、抓落实、作表率,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526101
Copyright©2020 南阳医专护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