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战疫在前-——护理系学管党支部战疫行

作者: 时间:2020-02-21 点击数: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南阳医专护理系学管党支部以党建引领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高高飘扬,构筑疫情防控一线红色堡垒。

     一、义捐助力,支部吹响集结号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汉疫情,牵动国人之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来势汹汹,更需众志成城。涓涓细流汇聚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2月2日,护理系学管党支部率先向支部师生党员、全体学生,发出“抗击疫情,你我在行动”捐款倡议书,支部师生党员、辅导员、学生踊跃参与,截止2月4日,共有1831人积极奉献爱心,累计捐款28702.64元。所筹捐款,2月5日通过官方公布的途径捐到武汉慈善总会。义捐助力,吹响了师生同心,前后方协同的战疫集结号。

 


学生捐款倡议书截图  爱心捐款截图2护理系学管支部成员、学生捐款证书

    二、示范引领,践行使命战一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支部师生党员争当行动先锋,将初心使命践行在抗疫一线。16名师生党员踊跃参与到自己所居住的社区卡点值班,在他们的带动引领下,2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加入当地抗疫支援服务组织中,更多实习在岗的白衣天使踏着前辈的足迹,在抗疫一线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践行救死负伤的职责使命。

微信图片_20200215110915

微信图片_20200215110908微信图片_20200215114345

 学生党员17普护2班学生侯思明,在南部战区总医院实习,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他深知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危难时刻一定要挺身而出,冲到战役的最前线,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从疫情爆发后,便以实习生的身份加入抗疫工作的第一线,在南部战区总医院急诊科发热门诊工作,承担预检分诊、量测体温、护送标本等工作。每天虽然很累,但他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疫情不止,战斗不息!

侯思明在发热门诊分诊处

    在北京301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实习的党员毕梦婕、入党积极分子曹相俞、陈静、祝悦林、米霄霄、 张庆、王学静、刘亚馨、王小琼、张亚铮10位同学,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们自愿放弃春节假期与家人团聚,不畏风险,争做战“疫”最美逆行者。他们坚守在配液中心工作岗位,每天5点起床,确保液体供应,只为守护病人健康。

在301医院参与抗疫的实习生

301医院参与抗疫的实习学生1

微信图片_20200207151757 301实习学生参与抗疫感悟1

 

   

 入党积极分子19普护5班的范存杲家住河南省鲁山县仓头乡堂上村。从1月26日起就向所在村委主动请缨,参与抗疫防控工作,同时还与本村的其他6名学生自发组建了“大学生防疫先锋队”。

  每天他早出晚归,不惧寒冷,入户宣传、隔离摸排、守点值班、消毒杀菌,同时,还变身“外买员”、“快递员”,为居家隔离群众代购生活用品,送到家门。疫情面前他坚定逆行,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仲景学子的责任和担当,在抗疫一线写下了最美的青春。

 

19普护5班范存杲同学在乡防疫站值班 19普护5班范存杲同学为村民消毒

 

    三、多措并举,疫情防控筑堡垒

 疫情防控期间,护理系学管党支部多措并举,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

 第一时间宣讲,做好引路人。

 积极关注疫情信息,充分利用“南阳医专护理系天使摇篮微信公众号”平台,先后推出:“致敬这个时代的英雄”、“护理系学管党支部致师生党员的倡议书”、“面对疫情我们如何保护自己”、“向光而行,南医天使在行动”等文章;利用班级微信群、QQ群等及时转载官方发布的各类防控知识;利用超星学习通平台积极开展“在线抗疫”开学第一课,加强学生思想教育,教育学生不信谣、不传谣,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发挥专业特长,引导学生科学防控。

 

微信图片_20200215112421微信图片_20200215112406

 

南阳医专护理系2020年开学“在线抗疫”第一课“抗疫在线”线上第一课

 

    第一时间摸排,做好知情人。

    认真落实每日零报告,全面认真摸排每位学生,是否到过重点疫区、是否与重点疫区人员有接触,是否与已确诊新冠的病人有直接或间接接触,是否发热、咳嗽等,从细、从小、从实精准掌握学生每日的身体状况,做好知情人。

 

 辅导员的每日摸排

    第一时间关爱,做好知心人。

    通过微信视频、QQ聊天等密切关注、关爱湖北籍学生、寒假外出打工因疫情不能够回家的80多名学生,消除疫情给他们带来的恐惧和不安,利用网银给予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许浩楠同学1000元,对其帮扶慰问。同时开设“护理系解忧君”心理咨询平台,及时答疑、疏导。做好学生的知心人,用爱传递战“疫”力量。

   


    硝烟未散,战疫仍酣,党旗高举,冲锋在前。护理系学管党支部将继续带领南医天使们,把“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使命,书写在抗疫一线,让南医天使们在疫战的洗礼中,成长为真正的白衣战士。让全体师生党员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炫染一抹耀眼的党旗红。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526101
Copyright©2020 南阳医专护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