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开展暑期教师技能培训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15-07-10 点击数:

为了提升教师业务能力,强化内涵建设,护理系利用暑假,在紧张筹备2015年中医护理技能大赛的同时开展了暑期教师技能培训活动。  

本次暑期培训内容丰富实用,形式灵活多样——临床一线知识讲座结合常用护理技术规范化培训,教研室自主训练结合系内集中培训。该活动由   7月1日 的护理系全体教师集中培训拉开了序幕:我系四位刚结束临床实践的研究生进行了讲座。王靖凯主要介绍了“肠造口术后的护理”,从肠造口的定义、目的、分类及造口袋的选择及护理,循序渐进进行了讲解。张路介绍了“冠状动脉造影术后应用动脉压迫止血器的护理”,重点讲述了动脉压迫止血器的构造、桡动脉充气加压止血器术后使用流程、加压部位的观察及护理要点。刘丹介绍了临床上逐步推广使用的PICC,从PICC的概念、我国目前PICC开展的现状到PICC的置管步骤及注意事项逐一进行了详细介绍。赵梦媛介绍了静脉治疗护理技术操作规范。最后由二附院护士栗丹丹给老师们讲解、示教了全自动洗胃机的使用方法。

      为了达到全教师护理技能的统一与规范,我系以教研室为单位正在进行专业技能自主训练。前期在各教研室讨论、确定了培训项目和标准的基础上,广大教师在教研室主任的带领与组织下,利用全国中医护理技能大赛筹备之余,开始了有计划、有步骤、认真的培训。尽管天气炎热,老师们依然坚持每天按照正常时间上、下班。大家纷纷表示,近期工作虽然有苦有累,但是更多的是业务能力提升之后收获的喜悦。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526101
Copyright©2020 南阳医专护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