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教师技能培训及考核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6-07-0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护理专业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专业课教师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我系根据教务处教师技能培训与竞赛的工作安排,结合护理系师资队伍现状及专业课教学的需求,于4月26日开始,进行了为期两个半月的教师技能培训及考核工作。  

本次培训,我系教师全员参与,根据讲授课程的不同分为基础护理操作组、内科护理操作组、健康评估与急救护理操作组、外科护理操作组及妇儿护理操作组,共五组进行培训及练习。每个培训操作组先确定、上报培训项目,并利用平时的教研活动统一操作标准。操作项目涵盖了本学年授课计划中所有的内容,每组根据自身情况统筹规划培训方式,要求对掌握较好的项目作为复习项目,对薄弱项目、新项目或拟开展的项目作为重点培训项目。今年我系内护教研室首次将情景模拟综合病例作为培训及考核内容,是我系教师技能培训的一次创新。

考核分为组内考核与系内考核。组内考核于6与27日~7月3日进行,要求全体老师逐项进行,人人通过。系内考核于7月4日~8日期末考试评卷结束后进行,各组抽签决定考试时间,每组每位教师临时抽取一个项目作为考核内容,邀请了一附院护理部邵聪文副主任、赵新敏护士长等10名临床护理专家作为评委分别参与了各组考核指导工作。经过两周紧张有序的考核,教师培训工作终于落下帷幕。通过强化培训和严格考核,大大提高了广大老师探索新方法、苦练基本功的积极性,各组组织有力,每位教师精神饱满,动作娴熟,沟通有效,特别是内护教研室的老师们精心编制的情景模拟教学流程既展示了临床病例的护理评估、护理诊断、操作技术、健康教育等全方位护理模式,也为广泛开展情景模拟教学,探索缩短在校学生与临床零距离的全新教学模式奠定了良好基础。通过临床专家的针对性指导,更加使护理教学贴近临床。为了起到激励作用,系内根据教师的成绩进行排序,最终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0名。

    近年来,通过每年开展的教师技能培训及考核工作,老师们的技能水平不断提升,切实提高了教师的业务能力,展现了护理专业教师的职业风采。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526101
Copyright©2020 南阳医专护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