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建设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作者:吴文秀 时间:2019-09-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教学组织设置,优化基层教学组织功能,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南阳医专于2015年6月开始实施《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优秀教研室、实验(训)室”评选方案》。外科护理教研室连续3年被评为校级优秀教研室,并于2017年8月被河南省教育厅批准2017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立项建设。


外科护理教研室分年度列出建设计划,从教学组织、专业建设、课程与教材建设、实践教学、教学研究与改革、教师教学发展六个方面来进行。开展多元教学评价和教学质量分析,全体教师教学质量综合评定在良好以上,优秀率在70%以上;积极参与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实施过程;修订和完善《外科护理》、《五官护理》课程建设规划、教学大纲和课程标准,更新课程教学内容;加强现代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配合系部和实训中心加强实训平台建设,科学制定实践教学方案;教师积极申报各类教学研究项目等,主持完成多项校级以上教改项目,已在核心期刊上发表教改论文,多次获得校级以上教学竞赛奖如技能竞赛或多媒体课件奖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教书育人落实到课堂教学中去,专任教师“双师素质”比例进一步提高在70%以上。


外科护理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在学校、护理系的领导下进行建设,协同构建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体系,健全相关教学管理制度,创新教学组织形式,建立长效的运行机制,推动和引领学校及系部在立德树人、落实教育教学任务、促进教师健康发展、开展教研活动、深化教学改革、提高管理水平等方面切实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526101
Copyright©2020 南阳医专护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