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举办科研课题申报相关内容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5-23 点击数:

为提高我系教师科研课题申请书的撰写质量,为我系教师成功申报科研课题助力,5月22日下午,护理系举办了科研课题申报相关内容的讲座。我系青年教师李艳主讲,护理系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

李艳老师的讲座题目为“如何撰写医学科研项目申请书”。李老师首先强调了科研选题的原则,即创新性、科学性、实用性、可行性;然后对项目申请书需要填写的内容,即项目名称、项目内容摘要、研究现状及存在问题、研究内容和方法、创新点、预期成果及表达形式、可行性论证等逐项进行了阐述。最后,李老师建议我校建立更多科研方面的激励机制,激励教师刻苦钻研,挤出碎片化时间,大量阅读,提升对专业的敏感度,发现和积极探究护理教学和临床中存在的实践问题,促进护理教育和临床护理的长线发展。

李老师的讲座内容实用、及时、到位,得到了现场各位老师的一致好评。老师们认真聆听,详细记录,受益匪浅,不仅掌握了选题的原则和技巧,而且对如何科学规范撰写医学科研课题申请书和教育科研课题申请书有了更加清晰的想法和思路。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526101
Copyright©2020 南阳医专护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