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实践见真知 共享所学促成长

作者:赵霞 时间:2019-03-20 点击数:

为促进护理专业发展,提升教师业务水平,2019年3月13日下午,护理系在2#教学楼情景模拟中心开展了 “医院实践见真知,共享所学促成长”的学习汇报活动。系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张欣副主任主持。

2018年1月8日至8月31日,护理系选派骨干教师朱冉、孙会、张延英3人,在南阳医专第一附属医院进行为期半年的临床实践。她们分别从内科、妇科、外科不同科室学习所获和感悟做了具体的汇报。

首先,朱冉分别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血液科、呼吸科常见的病例,以及这些病例中涉及的病因、诱因、治疗方案、护理措施、健康教育;血液科常见的操作技术,如层流帐的使用方法、PICC导管的护理措施、骨髓穿刺术中的护理措施、腰椎穿刺术中的护理措施;呼吸科重症监护室中的常见操作,动脉血气标本采集、血气分析仪的使用、呼吸机使用中的护理重点、气管插管患者的护理等。

其次,孙会老师汇报内容主要是围产期保健管理,她分别从围产期保健的现状及重要性、孕前保健知识、孕期保健知识以及目前临床孕期保健新知识、新技术手段,妊娠合并症的孕期管理,孕期营养、饮食、运动、卫生指导等。

最后,张延英老师从导尿管的应用现状和新进展、呼吸系统雾化吸入的传统用法和新进展、抗肿瘤药物的新进展,骨科和普外科医院实践知识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通过几位教师的所见、所思、所感,大家真切地感到临床实践与理论知识相结合的重要性。医学发展日新月异,需要不断学习,终身学习,把临床新知识、新技术应用到教学中。吕主任对本次活动作了详细的总结,强调了护理系 “一人学习、多人受益、共同成长”的宗旨,并对今后医院实践教师的工作纪律做了详细的要求、提出了希望。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526101
Copyright©2020 南阳医专护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