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教研观摩活动之一

作者: 时间:2016-12-23 点击数:

 

——内护教研室情景模拟教学

为了进一步落实教研工作目标和教研室的工作安排,增进教师之间的交流,提高教师专业素质和技能操作水平,充分展示教师教学个性与教学风格,为教师搭建教学实践与共同成长的平台,128日下午2:302号教学楼2楼情景模拟中心,内护教研室开展了“肺炎病人的护理”情景模拟教研观摩活动。全系所有教师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

内护教研室的老师们结合内科护理的学科特点和本学期的内科护理实训教学的需求,确定模拟病例为“肺炎病人的护理”。教师们利用平时的教研活动和无课时间,积极讨论病例脚本、角色分配,反复研讨,最终敲定了更贴近于临床、更易于学生模拟参与的版本。此次的情景模拟,融合了吸氧、静脉输液、肌肉注射、心电监护、雾化吸入等十余项护理操作技能,在进行各项技能强化的同时,又展现了理评估、护理诊断、健康教育等全方位的护理模式。内护教研室教师饱满的热情、娴熟的操作、默契的配合、有效的沟通及扎实精湛基本功,展现了我系教师的职业风采。

此次教研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教师们的综合技能水平,也为我系学生开展新形式的临床护理实训教学奠定了基础,学生通过参与情景模拟,一方面巩固强化了各项专业技能操作,另一方面又加强了临床思维能力的培养,缩短了与临床的差距。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526101
Copyright©2020 南阳医专护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