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成功举办教学观摩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5-27 点击数:

    为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效能,促进教师间的教学交流,护理系于5月24日下午举办了教学观摩活动。护理系主任吕云玲、副主任张欣,护理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观摩教学活动,吕文燕老师、赵梦媛老师和张路老师分别做了关于《心绞痛患者的护理》、《发绀病人的护理评估》、《心肺复苏术》的精彩授课。三位主讲教师特色鲜明,吕文燕老师利用图片解析法、案例分析和分组讨论等教学法阐述了心绞痛的临床表现、发病机制等教学重点及难点内容,通过情景模拟教学实现了教-学-做一体化的教学模式;赵梦媛老师以情景案例引出讲课主题,采用图片启发讨论、知识关联拓展、表格归纳对比等方法形象地讲述了发绀病人的护理评估。张路老师在授课开始先行点明主题,强调心肺复苏的重要性和普及心肺复苏术的紧迫性,采用边讲边示教的方式来讲授心肺复苏操作步骤及每个步骤的注意事项,最后通过情景剧系统的展示了心肺复苏的标准操作流程。
    观摩课的最后,护理系吕云玲主任对此次观摩课进行了点评,认为三位老师在讲课过程中主题突出,目标明确,教学方法灵活多样,教学形式新颖。同时,对全体教师提出要求,希望各位老师在日常工作中要善于积累经验,互相学习交流,并能借助教学观摩这个平台,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提高教学质量。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526101
Copyright©2020 南阳医专护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