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致全体任课教师的一封信

作者: 时间:2008-03-06 点击数:

 

尊敬的老师:

辛苦了!欢迎您回到护理系上课。

我系于20068月学校内部机构改革中应运而生,为我校重点发展的系部之一。

教师是阳光下最崇高的职业,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任课教师是课堂管理和课堂教学的第一责任人,教书育人是我们的天职,严格管理是我们的义务。职业教育不同于精英教育,需要我们因人施教,因材施教,因势利导,严加管理,培养出适合社会需求的有用人才。也只有这样,才能得到同行们的敬佩和学生们的敬畏。另外,按照学校要求,涉学系(部)对在本部门上课教师的授课情况具有监管职责,出问题要负连带责任。为此,特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1、严格课堂管理。我系实行课堂管理量化考核制度,要求任课教师上课前对旷课、迟到、早退和请假的学生进行严格核对、记录;对上课说话、睡觉、走动、吃零食等不良行为,及时制止,提出批评;严禁学生随便出入教室;严禁学生利用教室电源烧开水。请您对课堂纪律管理、记录,我们将随时抽查并将管理情况进行量化,作为对任课教师的评价依据。

2、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态度和学习习惯。在教学的过程中,要教育学生树立牢固的专业思想,教给适当的学习方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变“要我学”为“我要学”。要给学生布置一定量的作业,并及时检查,督促学生自觉学习。要进行课堂提问,并把学生答问情况作为其平时成绩进行登记。

3、希望每位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要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以自身的典范形象在学生中树立威信,以丰富的知识、负责的态度赢得学生们的喜爱。期末,我们将邀请您对所任课班级的学风、班风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价。

我们的态度是,对任课教师不只是监管,更重要的是服务。若有事,请您及时与我们沟通,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三尺讲台竞风流,辛勤耕耘育新人。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国家和社会培养高素质的护理人才而努力奋斗。

此致                                                敬礼

         南阳医专护理系

          2008225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526101
Copyright©2020 南阳医专护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