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2008-200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查课考试实施方案

作者: 时间:2009-05-25 点击数:

 

     2008~2009学年第二学期的教学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根据宛医专教字[2009]6号文件精神,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检验学生的学习情况,现将我系期末考查课的实施方案制定如下:

    一、指导思想

    考试工作是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价的重要内容,应坚持“公平、公正、诚实、严谨”的原则。为把期末考试工作搞好,我系召开师生期末考试动员会,统一认识,明确做法、讲清要求,营造氛围,要求参与考务工作的所有工作人员必须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坚决杜绝违纪作弊现象的发生,否则根据相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二、组织机构

    1.考务领导小组

    组长:范真

    副组长:张少羽、吕云玲

    成员:梁卡军、赵  霞、宗山林、陈香娟、李延玲、吴文秀、高  珊

    2.具体分工

    主 考:孟晓红、范真

    副主考:张少羽、吕云玲

    考 务:赵  霞   高  帅

    巡 视:孟晓红、范  真、张少羽、吕云玲、梁卡军、赵 霞、宗山林。

    三、考试组织形式

    1.考查课护理学导论、临床营养、母婴护理、儿科护理学、急诊急救与重症监护、传染病护理学、护理管理学等科目由我系自行组织,设置标准考场,以班级为单位单人单桌,中考场60人,大考场80人,对号入座。

    2.实训课:护理技术实训,以抽签形式,逐一操作,按《护理专业实训指导书》评分。

    3.中专部考查课采取随堂考核,教师写出课程考核方案并填写审批表逐级审批并报教务处备案。

    四、考试时间和地点

    专业课考查考试时间安排在6月1日~7日进行,考场设置在2号教学楼(具体安排另附表)。

    五、考查命题标准要求:

    1.内容要覆盖到教材的每个章节。

    2.试卷时间90分钟,试卷满分100分。

    3.试卷的难易度:较易60%-70%,中等难度20%-30%,较难10%。

    4.题型及题量:多题型(单选、多选、填空、名词解释、简答、论述等题型)题量根据考试形式适当安排。

    5.要求每套题必须有标准答案、评分标准。

    6.要求接触试卷的人员和教师不得以任何方式泄漏试题内容。凡在命题、审题、印卷、领取和保管试卷过程中造成泄密事故者,按学校有关规章制度从重、从严处理。

    六、监考人员的安排:

    1.选择监考人员的条件和标准:高标准、严要求,从专任教师,尽量选有监考经验的、有责任心、认真负责的人员。

     2. 对选择的监考人员在5月27日下午组织集中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监考守则》、《考场纪律》、《南阳医专学生管理规定》有关学籍管理条款、试卷的封装等等。

    七、阅卷及评分、成绩上报:

   1.时间:阅卷、统分工作在考试结束后立即进行,初步计划6月10日前进行完毕。

   2.由本系各教研室或相近课程的人员来完成,采用流水作业的形式。

   3.成绩实行百分制,平时综合考核占40%,试卷考核占60%,两项合计为学生该课程的总评考查成绩,各科以教室为单位汇总后交系办检查、整理完毕后统一交于教务处。

 

 

 

                                              南阳医专护理系

                                              2009年5月20日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526101
Copyright©2020 南阳医专护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