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成功举办2018年情景模拟综合能力大赛

作者: 时间:2018-12-18 点击数: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对卫生健康需求的提高,对医护人员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了提高护理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和职业综合能力,探索新方法,开辟新模式,引导学生学知识、重技能、强素质,我系自2018年11月1日开始,在全系2017级学生中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护理情景模拟综合能力大赛。经过初赛、复赛等一轮轮选拔,选出了10个情景剧进入决赛。

20181212下午,护理系在2号教学楼四楼示教室举行了2018年秋期护理系护理情景模拟综合能力竞赛的决赛。护理系主任吕云玲、书记梁顺平、副主任张欣、情景剧辅导老师、2017级及2018级兼职班主任、各班学生代表观摩了本次比赛。

此次活动,护理系在前期进行了精心的筹备,学生和指导老师们也做了精心的准备。学生模拟医院临床工作场景,以内科护理、外科护理、急救护理、妇产科护理等临床护理为主线,将职业道德、人文关怀、护患沟通技巧和护理技能、健康教育等内容穿插在情景剧中。参赛学生对本次活动热情积极,精心编写剧本,反复推敲剧中角色,比赛时不少同学角色扮演精准,结合SP化妆及道具使用,人物形象鲜明,演绎入情入境,维妙维肖。他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声声喝彩。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出优秀剧目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4项;学生个人表演奖8个。

通过此次活动,实现了护理技能与人文教育的结合;职业训练与道德培养的结合;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的结合;特别是促进枯燥、机械的技能训练与创新多元的趣味情景相结合,提高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实现了寓教于情、寓教于艺,切实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526101
Copyright©2020 南阳医专护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