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护理系毕业考核方案

作者:李艳 时间:2020-04-07 点击数:

毕业考核是检验人才培养质量及教师授课效果的重要教学环节。为检验我校2020届护理、助产专业毕业生的学习效果,以及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根据学校通知要求和教学计划安排,结合疫情下学生不能到校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毕业考核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考核对象与方法

(1)考核对象:包括护理系普通专科护理、对口护理、专科助产及国教院对外护理全体学生。具体包括:护理系2017级专科护理1-6班、2017级对口护理1-2班、2017级普大助产班共768名学生;国际教育学院2017级对外护理1-2班共130名学生。

(2)考核方法:分为理论考试与临床技能考核。

二、考核时间

理论考试时间:2020年4月10日上午8:30-10:00,共90分钟;临床技能考核时间:4月10日下午,第一场14:30-15:00,第二场15:30-16:00。

三、考核实施方式

(一)理论考试

根据学校毕业考核通知要求,结合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拟采用统一命题,具体考核方式如下:

(1)考试内容:专业实务+应用能力

(2)考试形式:学生在家,应用学呗课堂APP进行手机在线答题。

(3)考试题型、题量:全部采用单项选择题,题型包括A1、A2型题,其中A1型题100道,A2型题50道,共150题。

(4)评分标准:150题共100分,前100题为A1型,每题0.5分,后50题为A2型题,每题1分。

(二)技能考核

本次考核拟采用护理系已开发上线的17项虚拟仿真软件进行线上考核,根据专业要求和现有虚拟软件综合考虑,每个专业分别选出三个备考操作项目,考核时根据专业每位学生随机抽选其中两项进行考核。

1、考核项目

护理专业:①导尿术;②心肺复苏术;③气管切开吸痰术。

助产专业:妇科检查导尿术;心肺复苏术。

2、评分标准

采用单项操作百分制,学生技能成绩为2项操作的平均成绩。

3、考核形式

应用学呗平台安装的虚拟仿真软件,实施手机或电脑线上考核。虚拟仿真软件中有操作项目的考核模式,学生在考核模式下进行操作,考核结束系统会自动统计和显示考核成绩。

四、考试组织

由护理系教学办统一组织。考试前将学生信息导入;发布考试安排通知,并进行考前模拟测试;考试时间在学呗平台发布理论考试卷和临床技能考核任务,保证在规定时间内准时开考和结束考试。考试期间要求学生不能退出系统,否则视为作弊。

五、毕业考核成绩评定

学生毕业考核成绩为“理论考核40%+临床技能考核60%”,计入学生成绩档案。理论考核和临床技能考核单项不及格者,可在考核结束后两周内给予一次补考机会。具体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526101
Copyright©2020 南阳医专护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