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 开学前教学检查工作总结

作者:李艳 时间:2019-09-03 点击数:

为了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护理系根据教务处要求,于2019年8月29日~2019年9月3日对开学前的各项教学准备工作组织了检查,本次检查主要由系领导、教研室主任及实训中心主任参加,现将检查情况总结如下:

一、检查方式及时间

2019年8月28日召开了副科以上工作会议就新学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19年8月29日~9月3日各教研室、实训中心按照检查方案的要求进行内部自查。

2019年9月3日下午检查工作小组进行全系抽查。

二、检查结果

1.教学任务的落实和任课教师的安排情况  

办根据2019年8月新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将需要开设的课程录入教务管理系统,已做好本学期教学任务;教研室按教务处下达的教学任务合理安排教师,老师们在规定时间内已经完成了课表编排工作。

2.教师的备课情况

通过教研室内部自查及系内抽查教师前2周的教案情况来看,每位教师都能做到认真备课。教学课件制作精美,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方法大胆创新,与时俱进。特别是首次担任新课程的教师,如马鸿琦老师、侯奕忻老师,利用假期时间,多次与资深教师交流沟通、取经学习,探讨如何做好该课程课堂教学与实训教学,态度严谨,备课充分。

3.教材、课程标准等教学资料准备情况

各教研室将本学期所需教材书目及数量进行汇总后,派老师到服务中心领取教材,教材已全部领取到位。

4.教室、实验室及其相关设备准备情况

为了保障实训课的正常开展,实训中心提前打扫各实训室卫生,并将第1周上课所需物品准备齐全;开课前教学办对每个教室的多媒体设备逐一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维修,保证老师们上课的正常使用。

5.教学任务(理论、选修、实验实训课表)执行情况

教师课表于上课前发到各位任课教师手中,有特殊问题的与教务处李涛老师联系沟通后进行个别调整,调整后的课表全部通知到相关教师。实训课表已按授课计划排好,经过教师核对,按时发至教务处,本周已按照实训课表正常上课。

6.上课、课堂纪律情况

为严格课堂及实训纪律,提高教学质量,营造良好学风,根据学校专项治理的相关要求,我系在全系师生中开展课堂及实训纪律整顿活动。成立督查工作小组,系领导带队,成员由副科及辅导员组成,对于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落实责任,要求相关老师、学生及时整改,督查结果与任课教师、辅导员的评优评先、年度考核及班级和个人量化考核挂钩。

7.教学资料完善情况

上学期的成绩分析一式两份,一份上交教务处一份系内存档;校考课试卷已上交教务处,系考课试卷系内已归档;教学工作总结已按时完成。

8.本期学术讲座计划安排情况

通过系内调研,征求教师们学习意向,本期学术讲座计划已初步拟定为6次,学术讲座申请表及汇总后期交教务处审核批准。

9.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工作安排情况等

系内有1个省级基层教学组织与4个校级基层教学组织,均已做好本学期内建设工作安排。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526101
Copyright©2020 南阳医专护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