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优秀小导师表彰暨小导师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6-06-03 点击数:

531下午,护理系于二号教学楼101教室举办了优秀小导师表彰暨小导师经验交流会,护理系主任范真、副主任张欣、实训部主管老师、辅导教师代表2014级优秀小导师及2015级预备小导师共一百四十余人参加。

此次会议由实训部主管老师程琳主持召开,程老师首先感谢2014级小导师对我系自主实训工作的默默支持和无私奉献;并对2015级预备小导师能在一千余名学生中脱颖而出表示祝贺。

张欣主任指出,小导师在带教过程中,个人的技能操作水平、语言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综合素质都得到了有效提升,受到用人单位及实习医院的青睐。因为有小导师一届一届的传承,我系学生的护理技能整体水平才能不断提升,才能在每年的省赛、国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同时张主任还对我系自主实训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部署和要求,并宣读了2014级优秀小导师名单。

会中,三位辅导老师陈英、罗小萌、孙晓再分别给同学们讲解了在辅导过程中的体会、发现的问题及今后小导师在练习、带教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老师们提出,小导师对学生的影响力大,作为一名合格的小导师,必须勤学苦练,技高一筹,把握细节,同时在练习过程中还要注意提现人文关怀,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导师。随后,四位护理技能大赛获奖学生韩姗姗、邢玲玲、许二朋、卢佩瑶依次分享了她们的比赛经验与获奖体会。她们提到,在备赛的过程中,老师们为自身的成长付出了很多心血,因为有同伴之间的互相鼓励,互相扶持才能坚持到赛场的最后。所以要怀感恩之心,感恩老师,感恩同伴。同时指出,要成功,先要为自己定下目标,同时要有坚定的信心,并为之付出持之以恒的努力,方可风雨之后见彩虹。

护理系主任范真用八个字做了总结性发言:荣耀——能成为一名小导师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责任;成长——只有勤学苦练才能在小导师的团队中获得成长;收获——小导师的付出不仅可以带动我系护理技能整体水平的提高,最终也可以使个人收获好的就业单位;传承——做为小导师一定要用自己的正能量,用自己最好的一面去影响自己的学生,才能把我系的小导师精神一届一届传承下去。会议最后,两届小导师欢聚一堂,畅所欲言,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2015级小导师指明了努力方向,为两届小导师提供了自由交流的平台,也为我系自主实训有效的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526101
Copyright©2020 南阳医专护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