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召开实习检查反馈总结会

作者: 时间:2014-11-28 点击数:

1121日下午,护理系实习检查反馈总结会在二号教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系主任范真对实习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此次实习检查护理系采用“实地考察、学生座谈、领导访谈、问卷调查、技能考试”五结合的方式进行。自1151115日,系主任范真、副主任张欣分头组织带领实习专干、专业课教师以及抽调辅导员,赴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阳市中心医院、解放军150医院等10所实习医院近500名护理、助产及其他专业实习生进行了实习中期检查。每到一处,老师们与医院管理方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对学生的实习反馈;细心查看实习学生的住宿场所;召开学生座谈会让学生畅所欲言;并随机抽取学生进行技能考试。针对学生实习中存在自身方面的问题进行教育指导;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帮助学生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并就如何提高实习效率、实习注意事项、2015届毕业生考核方案等进行了指导。

多渠道的实习检查反馈表明:实习单位对实习工作非常重视,制订了严格的考勤考核制度和业务培训学习制度,实行严格管理,学生普遍反映受益很大。护理系绝大多数学生表现良好,操作规范,受到了医院管理部门与带教老师的充分肯定,还有部分学生表现相当突出,医院已有留用意向。

此次检查,学生对前期在校期间的理论与实践教学也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完善了教学评价,对指导前期教学具有重要意义。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个别医院安排的科室轮转计划与实习大纲不符,二是由于成本控制、患者本人意愿、担心产生医患纠纷等诸多因素影响,实习医院提供给学生实际动手操作的机会较少,学生操作技能不能得到充分锻炼;三是部分实习生学习不够主动;四是实习生面对病人死亡、工作繁忙等现实问题所表现出来的心理困惑;五是有个别学生有不按时到岗、无故请假或者旷班现象。针对上述问题,护理系一方面积极与医院沟通,在不影响医院整体安排的情况下,依据实习计划、大纲,科学合理安排轮转科室,尽可能多为学生提供动手机会;另一方面及时召开了实习生辅导员专题会和教学工作会,要求辅导员加强学生教育,严格违纪处罚,引导学生增强职业心理素质,确保圆满完成实习任务;要求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对学生提到的问题高度重视,逐步进行教学内容和方法等调整。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526101
Copyright©2020 南阳医专护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