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教育学会领导莅临我校检查指导护理专业装备达标工作

作者: 时间:2015-12-16 点击数:

129,中国职业教育学会装备委员会主任王文海一行莅临我校,就护理专业仪器设备装备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今年10月,教育部颁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行业标准》,对首批职业院校护理专业、数控技术专业、机电一体化专业、汽车类专业、机电技术应用5个专业仪器设备装备制订了规范化标准,并在全国进行标准贯彻,要求每省确定一所装备达标示范校,我校被列为河南省示范校。

检查组利用中午时间,对主校区2号教学楼护理实训基地逐层、逐室进行了详细检查,认真听取了建设情况和使用情况汇报,对楼层布局、场地设计、人文氛围、设备利用及维护都给予了肯定,尤其对实训场地的建设亮点社区服务站、产房、ICU、传染病区等部位能够因地制宜进行设计,达到与岗位需要和临床实际密切贴合的仿真效果,基本满足了新制订标准的要求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情景模拟中心的超前建设及实训基地网络化、信息化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导生制”实训带教的规范化运行和实训室在中午、晚自习的充分利用大加赞赏。

下午3点,“护理专业装备达标工作汇报会”在护理系情景模拟中心讨论室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逵应坤,设备处处长李弋、教务处处长张东献、学生处、针骨系及一附院康复科等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检查组一行先后听取了护理系、学生处心理指导中心及针骨系实训中心关于护理专业基础护理、专项护理和拓展护理整体建设情况的汇报,然后又实地察看了康复实训室、心理咨询室及医院康复科等拓展护理相关实训场所,所到之处,王文海主任都予以肯定,对我校护理专业仪器设备装备达标情况极为满意。

长期以来,护理系紧紧围绕“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育人目标,大力加强实训基地建设,狠抓实训教学,取得显著成效。今后,我们将努力贯彻新标准规范,进一步完善实训基地建设,力争早日建成全国示范性实训基地,推动护理专业建设更好更快发展。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526101
Copyright©2020 南阳医专护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