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成功举办科研申报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9-14 点击数:

 

为调动我系教师申报科研课题的积极性,提升教师的科研素养,912日下午,护理系邀请科研处刘冰处长作了题为“如何进行科研申报”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系主任吕云玲主持,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冰处长有着非常丰富的科研课题申报和管理经验。本次讲座,她主要围绕如何提高课题申报的命中率,深入浅出地从科研课题分类、前期准备工作、申请书撰写的注意事项为老师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刘冰处长强调指出,课题申报有四方面需要注意,总结为一看二清三严四细。一看:要看级别定内容,看类型定范围,看指南定标题,看要求重回避,严格按要求申报,切记文不对题;二清:要做到方向清、思路清、目标请,明确研究的热点课题,理清课题的研究背景、内容、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三严:严肃、严格对待每一项课题;四细:课题申请书的撰写必须细致,从标题、内容、格式到字体、字号、引文等,保证每一项内容的准确和规范。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老师们进一步熟悉了各级各类课题的申报流程,明确了选题方向,掌握了申报材料的填写技巧和注意事项,对我系科研能力的提高和师资队伍水平的提升起到了促进作用。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526101
Copyright©2020 南阳医专护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