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举办《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6-10-19 点击数:

 

20161013下午,护理系在主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护理系特别邀请了北京中医药大学硕士生导师黄炜教授主讲。学生处副处长李金里、医学生职业道德与职业规划教材编写组编委及护理系近30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黄教授现任人社部中国人才研究会副秘书长,瑞士维多利亚大学、南开大学兼职教授,国家职业分类大典修订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常务理事,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主编和参编了《大学生就业不难》、《大学生职业发展教程》等几十部著作,承担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民政部等部委多项课题。此次讲座他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生活经历,紧扣就业创业主题,着重从就业的定位、求职的途径、求职价值观、创业的特质等方面与大家做了精彩分享。黄教授的讲座生动形象,深入浅出,语言幽默,互动轻松活泼。他倡导的“三点归一”理论,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教育指导同学们要明确目标,找准定位,努力使自己成为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

校学生处李处长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护理系以实习促就业的工作成效,并结合我校招聘会和护理、助产专业的就业现状,指出了我校在河南省同类高职高专院校中的品牌优势以及护理助产专业广阔的就业空间。他指导同学们要以我校优秀毕业生为榜样,练好基本功,增强自身就业创业竞争力,继续提升我校的社会美誉度。

系党总支书记梁顺平希望同学们认真感悟讲座精髓,消化吸收求职技巧,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自身实际出发,从专业实际出发,学习护理系优秀毕业生豆浩同学积极上进、刻苦细致的优秀品质,明确目标,踏实进取,全面提升职业素养,为未来主动就业、成功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对大学生树立科学的就业创业观念,拓宽多元化的就业创业渠道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526101
Copyright©2020 南阳医专护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