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开展暑期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资助调研实践活动

作者:魏小坤 时间:2019-07-08 点击数: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深入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护理系利用暑假期间对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家庭走访慰问及资助调研实践活动。

75日,护理系党总支书记梁顺平带领资助专干一行4人赴镇平县,对家住镇平县柳泉铺乡八里桥村的张杨阳、镇平县遮山镇白沟村西刘家庄的陈瑞两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走访,送去了慰问品,详细了解每位学生的家庭情况,积极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体系,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并督促贷款学生积极履行贷款合同按时还息还本,树立“诚信、感恩、责任”的意识。走访中,大家对资助工作进行调研,积极收集学生及家长的意见和建议,对于提出的问题及时解答和解决,对提出的建议进行认真的梳理分析、积极采纳。

近年来,护理系一直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坚持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走访慰问,此次走访送去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增进了学校和家长的联系,为进一步完善护理系资助育人体系,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和更精准的帮扶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526101
Copyright©2020 南阳医专护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