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岗位职责

作者: 时间:2007-05-14 点击数:

    教师应在教研室主任的直接领导下,认真完成学校交给的教学及其他各项任务。其主要岗位职责是:
    1、 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学校工作安排,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主动承担教育教学工作。
    2、系统地担任一门或一门以上课程的讲授工作,认真备课,书写教案,及时布置作业,且认真批改。指导学生实习及毕业论文设计,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
    3、积极参加各项教研及科研活动,开展课题研究,进行教学改革探索,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4、认真钻研教材及教学大纲,制定切实可行的教学计划,并认真执行。
    5、和实验教师共同承担实验课的教学任务和实验室的建设工作。
    6、按规定做好期中、期末考试的出题改卷及监考工作,认真做好试卷分析,及时反馈,改进教学。
    7、具有中高级职称的教师要承担新教师的带教培养任务。
    8、加强对学生课堂管理,配合班主任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
    9、主动承担班主任工作,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自觉做到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10、努力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时刻掌握本学科的学术发展动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向双师型教师发展。 
    11、认真完成学校、系及教研室交给的各项临时性任务。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526101
Copyright©2020 南阳医专护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