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实训中心常见事故的紧急处理

作者:苏芳静 时间:2015-03-22 点击数:

一、触电

切断电源,使触电者尽快脱离电源,断电之前,忌用手拉触电者的身体。

二、创伤

消毒包扎,伤重出血,急送医院救治。

三、烧伤

灭火先用湿抹布覆盖,伤处忌抹擦,不应该用水洗涤,并急送医院救治。

四、针刺伤


五、晕厥

1)一般处理:应将晕厥者放置于仰卧位或下肢抬高位,这可增加脑血流量。松解紧身衣服,头转向一侧,以免舌后坠堵塞气道。面部及颈部冷湿敷,如体温低加盖毛毯。必要时针刺人中或给病人嗅有刺激性的氨味。

2)病因治疗:血管减压性晕厥和直立低血压性晕厥采取上述处理方法可缓解。

3)发作性无力和突发的原发性意识丧失:给予吸氧和上述的一般处理。

4)低血糖晕厥:静脉注射葡萄糖。

5)中暑昏厥:将中暑昏厥者转移至阴凉通风处迅速降温,用冰水、冷水或酒精擦浴使皮肤发红,头部及大血管分布区放置冰袋,有条件静脉点滴5%葡萄糖生理盐水。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526101
Copyright©2020 南阳医专护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