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社区老年人健康教育项目9月份月报

作者: 时间:2019-10-08 点击数:

服务机构:南阳医学高等高等专科学校服务地点:

项目名称:南阳市社区老年人健康教育项目

报告时间:2019.10.9报告人:张欣

项目总体进度:5%

一、9月份工作情况

(一)本月工作包含以下几个方面:

工作类别

工作名称

工作内容

受益人(次)

前期筹备准备

项目交流

南阳医专相关负责人与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就项目实施交流意见

前期筹备准备

论证督导

南阳医专相关负责人与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就健康教育的内容材料等进行讨论交流

宣传社区

政府公益活动

项目组组织师生参加市老龄委敬老月启动仪式并现场进行相关健康教育项目

……

1、项目交流工作。工作概况:南阳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2名督导社工在我系会议室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完善方案,就社区老年人健康教育实施技巧、宣传推广、能力建设、财务管理、项目实施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督导意见,从南阳中心城区社区老年人健康教育需求的短板和痛点入手,服务脱贫攻坚和民生福祉,提高社区老年人生命质量,提升社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代表性照片)

 

 

2、项目论证督导 工作概况:南阳医专相关负责人与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就健康教育的内容材料等进行讨论交流,项目组老师结合目前社会上老年人疾病特点制定了健康宣教的内容及相关宣传彩页,益博社会工作中心的两位同志提出了交流意见:内容应贴合老年人需要,深度要恰当,要讲老人们想听的内容,彩页要简洁明了,内容要严谨。

 

 

 

3、市老龄委敬老月活动。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接全国“敬老月”活动十周年,南阳市老龄委于9月30日上午在市民服务中心举办2019年“敬老月”启动仪式,我校积极配合老龄委工作,组织展台,进行养老敬老宣传,并现场进行老年人急救知识宣教。

 

 

   工作成效

通过与协助单位的交流讨论,初步确立相关工作程序。项目组成立专人负责,制作相关宣传展板,宣教资料,调查问卷。参加敬老月活动,受老年人欢迎,社会反响好!

(二)工作反思

工作前期准备时间较长,与社区对接还不够迅速。

二、10月份(下个月)服务计划

按照项目计划到34个社区开展20次左右的宣教活动。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526101
Copyright©2020 南阳医专护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