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社区老年人健康教育项目11月份月报

作者: 时间:2019-12-08 点击数:

服务机构: 南阳医学高等高等专科学校 服务地点: 社区、街道

项目名称: 南阳市社区老年人健康教育项目

报告时间:2019.12.8  报告人:张欣

项目总体进度:15%

一、本月工作包含以下几个方面

工作类别

工作名称

工作内容

受益人(次)

 

项目沟通

 

社区对接

仲景社区对接


社区对接

老庄街道对接


社区对接

中达社区对接


项目实施

 

健康教育

项目组深入南农社区对社区老年人,宣教高血压保健知识,并对社区老年人进行测量血压、血糖等健康检查。

110

健康教育

项目组到宛西社区为老年人入户宣教健康知识。

78

健康教育

项目组深入汉画社区进行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急救知识普及高血压防治,测血压、血糖

50

健康教育

项目组到汉画社区为老年人入户宣教健康知识。

70

健康教育

项目组到龙王庙社区为老年人宣教气管异物急救知识,测量血压,咨询相关保健知识。

80

健康教育

项目组人员深入方城县广阳镇官坡岭村,入户宣教健康知识。

55


健康教育

项目组深入镇平菩提颐养老年公寓,护理员急救知识培训、入户老年人健康教育。

15


健康教育

项目组深入飞龙社区老年人日常出行安全知识教育、测血压

98


健康教育

项目组深入王营社区糖尿病病人饮食指导、

糖年病病人健身手指操

87


健康教育

项目组邀请到民盟医学专家深入王营社区对老年人常见疾病作出初步诊断,指导治疗

80


健康教育

项目组到宛西社区为老年人宣教常见意外伤害急救知识,糖尿病防治知识,并为老年人进行测血压、血糖等健康检查。

65


健康教育

项目组深入飞龙社区入户宣教

56


健康教育

项目组深入飞龙社区入户宣教

65


健康教育

项目组深入彭营社区中达明堉新城宣教急救知识,测量血压咨询相关知识。

58


健康教育

项目组深入飞龙社区宣教高血压保健知识,测量血压血糖并进行相关知识咨询。

55

二、项目对接工作

为推进项目深入社区,项目组老师分别到宛西、飞龙、王营、中达、南农社区,与向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项目基本情况并请求社区工作人予以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对项目工作开展积极配合。

三、项目实施情况

1.工作概况:

(1)11月1日项目组深入南农社区对社区老年人,宣讲糖尿病保健知识,讲解示范心肺复苏术,并对社区老年人进行测量血压、血糖等健康检查。


(2)11月2日项目组到宛西社区为老年人入户宣教健康知识。

(3)11月4日项目组深入汉画社区进行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急救知识普及高血压防治,测血压、血糖。

(4)11月8日项目组到汉画社区为老年人入户宣教健康知识。

(5)11月9日项目组到龙王庙社区为老年人宣气管异物急救知识,测量血压,咨询相关保健知识。

(6)11月10日项目组人员深入方城县广阳镇官坡岭村,入户宣教健康知识。

(7)11月13日项目组深入镇平菩提颐养老年公寓,护理员急救知识培训、入户老年人健康教育。

 

(8)11月19日项目组深入飞龙社区老年人日常出行安全知识教育、测血压。  

(9)11月20日项目组深入王营社区糖尿病病人饮食指导、糖年病病人健身手指操。

(10)11月23项目组邀请到民盟医学专家深入王营社区对老年人常见疾病作出初步诊断,指导治疗。

(11)11月26日项目组到宛西社区为老年人宣教常见意外伤害急救知识,糖尿病防治知识,并为老年人进行测血压、血糖等健康检查。 

(12)11月27日项目组深入飞龙社区入户宣教。

 

(13)11月28日项目组深入飞龙社区入户宣教。

(14)11月29日项目组深入彭营社区中达明堉新城宣教急救知识,测量血压咨询相关知识。

(15)11月30日项目组深入飞龙社区宣教高血压保健知识,测量血压血糖并进行相关知识咨询。

2.工作成效

通过与社区工作人员对接,本月项目进展顺利。项目组成员深入社区、乡村对老年人进行健康知识宣教,热情为老年人测血压血糖,表演节目等。另外,根据王营社区的情况,项目组还邀请了南阳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郑喜胜,一附院泌尿外科主任郭建功、一附院心血管内科三病区主任张占海,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杨明胜,神经内科三病区主治医师李富强到王营社区为老年人义诊,并针对一些不便出门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对一些常见疾病作出初步诊断,治疗指导等,受到老年人及群众的热烈欢迎。南阳晚报也对我们的活动进行了报道,引起了社会效应。

808a5a64db7bc0b8752879f636662d2


四、工作反思

项目进度推进与社区工作人员大力支持分不开,项目推进工作中也发现一些需要改进的内容和问题,例如针对不同知识层次的老年人,需要有针对的进行宣教。今后要采用多种形式的宣教,最好选用直观形象的讲解方法,把所讲的内容变得通俗易懂。

五、12月份(下个月)服务计划

随着天气变冷,老年人不变多出门活动,项目组需根据天气情况制定项目计划,以便加快项目进度。

项目计划到36个社区开展20-30次左右的宣教活动。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526101
Copyright©2020 南阳医专护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