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社区老年人健康教育项目12月份月报

作者: 时间:2020-01-09 点击数:

服务机构: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服务地点: 社区、街道

项目名称: 南阳市社区老年人健康教育项目

报告时间: 2020.1 .9 报告人: 张欣

项目总体进度:24%

一、本月工作包含以下几个方面

工作类别

工作名称

工作内容

受益人(次)


社区对接

项目组人员与陈棚社区对接


 

项目沟通

 

社区对接

项目组人员与飞龙社区对接


社区对接

项目组人员与仲景社区对接


社区对接

项目组人员与南农社区对接


社区对接

项目组人员与南棉社区对接


社区对接

项目组人员与牛王庙社区对接


项目实施

 

健康教育

项目组人员深入关东社区对入住老年人献爱心,宣讲老年人的膳食营养、健康出行,口腔护理,并带领老年人学做手指操。

76

健康教育

项目组人员深入汉画社区建业广场对老年人献爱心,宣讲老年人高血压的护理及预防知识,气管异物急救。

74

健康教育

项目组人员深入南农社区对入住老年人献爱心,宣讲老年人的均衡膳食营养,并对个别患病的老年人饮食给予针对性指导。

68

健康教育

项目组人员深入飞龙社区禄康源广场对老年人宣教老年人的膳食营养、糖尿病的预防和护理.

90

健康教育

项目组人员深入飞龙社区的云钢小区为老年人宣教老年人的膳食营养、高血压的预防和护理,以及血压的测量方法.

80

健康教育

项目组人员深入仲景社区对入住老年人献爱心,宣讲老年人的均衡膳食营养、口腔保健知识,并指导正确的刷牙方法。

84

健康教育

项目组人员深入南农社区对老年人献爱心,宣讲老年人脑血管病相关知识及预防,并带领老年人学做手抓空气,耸肩和摇头晃脑运动.

63

健康教育

项目组人员深入牛王庙社区对老年人献爱心,宣讲老年人的膳食营养,高血压和糖尿病护理与预防。

68

健康教育

项目组人员深入新寺村社区对老年人献爱心,宣讲老年人的脑卒中的公众视别方法和脑血管病的预防。

65

健康教育

项目组人员深入汉画社区市民驿站为老年人讲解意外伤害、烫伤预防及处理。

78

健康教育

项目组人员深入陈棚社区对老年人献爱心,宣讲血压计的使用方法和血压的测量方法,脑卒中的公众视别方法和脑血管病的预防。

86

健康教育

项目组人员深入仲景一区对老年人献爱心,为老年人宣讲了脑卒中的相关知识,并带领老年人做手指保健操。

70

二、项目对接工作

为推进项目深入社区,项目组老师分别到飞龙、仲景、南农、南棉、陈棚社区、牛王庙社区,与向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项目基本情况并请求社区工作人予以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对项目工作开展积极配合。

三、项目实施情况

1.工作概况:

(1)125日:项目组人员深入关东社区对入住老年人献爱心,宣讲老年人的膳食营养、健康出行,并带领老年人学做手指操。

2126日:项目组人员深入汉画社区建业广场对老年人献爱心,宣讲老年人高血压的护理及预防知识,气管异物急救


3129日:项目组人员深入南农社区对入住老年人献爱心,宣讲老年人的均衡膳食营养,并对个别患病的老年人饮食给予针对性指导。

41211日项目组人员深入飞龙社区对老年人宣教老年人的膳食营养、糖尿病的预防和护理。

 

51212日项目组人员深入飞龙社区的云钢小区为老年人宣教老年人的膳食营养、高血压的预防和护理,以及血压的测量方法。

 

(61213日项目组人员深入仲景社区对入住老年人献爱心,宣讲老年人的膳食营养、口腔保健知识,并指导正确的刷牙方法。

71219日:项目组人员深入南农社区对老年人献爱心,宣讲老年人的膳食营养和脑血管病的预防,并带领老年人学做手抓空气,耸肩和摇头晃脑运动。

81221日:项目组人员深入牛王庙社区对老年人献爱心,宣讲老年人的膳食营养,高血压和糖尿病护理与预防。

91224日:项目组人员深入新寺村社区对老年人献爱心,宣讲老年人的脑卒中的公众识别方法和脑血管病的预防。

 

101226日:项目组人员深入汉画社区市民驿站为老年人讲解意外伤害、烫伤预防及处理。

 

111228日:项目组人员深入陈棚社区对老年人献爱心,宣讲血压计的使用方法和血压的测量方法,脑卒中的公众视别方法和脑血管病的预防。

 

121230日:项目组人员深入仲景一区对老年人献爱心,为老年人宣讲了脑卒中的相关知识,并带领老年人做手指保健操。

2.工作成效

通过与社区工作人员对接,本月项目进展顺利。项目组成员深入社区、乡村对老年人进行了脑卒中、糖尿病、高血压、营养与膳食均衡、口腔保健等方面的健康知识宣教,热情为老年人测血压、血糖等,并教会老年人做脑卒中预防保健操、手指操、颈椎保健操等,让老年人学会防病治病的常用知识和技能,受到老年人及群众的热烈欢迎。

四、工作反思

项目进度推进与社区工作人员大力支持分不开,项目推进工作中也发现一些需要改进的内容和问题,例如针对不同知识层次的老年人,需要有针对的进行宣教。今后要采用多种形式的宣教,最好选用直观形象的讲解方法,把所讲的内容变得通俗易懂。

五、1月份(下个月)服务计划

随着天气变冷,老年人不变多出门活动,又因为新年将至,老年人也忙碌起来,有的老年人几乎没有时间参加活动。项目组需根据时间及天气情况实施项目计划,以便加快项目进度。本月项目组计划到5-8个社区开展10次左右的宣教活动。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526101
Copyright©2020 南阳医专护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