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行动,为所有人实现社会和环境正义——南阳医专社区老年人健康教育项目组开展“关注贫困、关注健康,减少因病返贫”公益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0-22 点击数:

20201017日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今年的主题是共同行动,为所有人实现社会和环境正义。同时也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脱贫攻坚、实现共同富裕一直是我们的目标和责任。

为更好地宣传普及慢性病的预防知识知识,传播科学的生活方式和健康的行为习惯,改善患者的生存生活质量,防止或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发生。南阳医专社区老年人健康教育项目组成员邀请我校的中医中医药专家教授,在国际消贫日当天深入西峡县丹水镇袁庄村,开展“关注贫困、关注健康,减少因病返贫的发生,用实际行动守护老年人身心健康”为主题的公益活动,通过爱心宣传和推广,唤起更多老年人认识慢性病的危害,积极预防老年人常见慢性病。

活动现场,项目组成员向社区老年人发放了老年人营养知识、糖尿病及并发症的预防知识、海姆立克急救法,老年人跌倒的预防知识等宣传资料;同时还为老年朋友们讲授了关于高血压病的预防知识,中医专家专家把脉问诊、处方施药,并根据老年人的病情给予按摩和针灸,对中风后遗症的老人给予康复锻炼指导。嘱托老年一定要人做好冬季常见慢性病的预防保健。项目组成员热心地为老年人测量血压,告知测量血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教会大家居家自测血压的正确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深受大家欢迎!

参与健康知识讲座的老人们非常珍惜这难得的机会,积极测量血压、咨询健康问题、耐心等待专家诊治.....

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让更多的老人了高血压、糖尿病、中风等慢性病早预防早诊断早干预的重要性,提高了慢性病健康知识知晓率、康复治愈率和复发控制率。指导群众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526101
Copyright©2020 南阳医专护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