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体融合,预防卒中——南阳医专社区老年人健康教育项目组开展“世界卒中日”公益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06 点击数:

20201029为第15个世界卒中日,今年的主题为“医体融合,预防卒中”,口号是“科学运动,健康生活”。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提高人民群众脑卒中防治知识知晓率和控制率,使人民群众了解科学运动对预防卒中的成效,1027日,在第十五个“世界卒中日” 到来之际,南阳医专社区老年人健康教育项目组成员围绕“医体融合,预防卒中"这一主题,深入社旗县朱集镇开展脑卒中宣教活动,并在现场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及健康指导。

活动现场,项目组成员向社区老年人发放了脑卒中、高血压、海姆立克急救、老年人营养知识、中医保健手册等宣传资料;同时还为老年朋友们讲授了关于脑卒中的概念、病因、识别,危害和预防措施等知识;并为现场的老年人测量血压,告知高血压与脑卒中的关系,教会大家居家自测血压的正确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听了项目组成员的讲解,老人们对脑卒中有了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医疗和运动相结合可以很好预防脑卒中,“以后一定要加强锻炼,要科学运动。”

此次活动中,项目组与社区居民朋友进行互动交流,耐心聆听居民相关问题,详细讲解了脑卒中的危险因素、治疗原则以及如何早期诊断、早期康复等方面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预防脑卒中的意识,做到正确认识疾病,早发现、早控制,远离脑卒中。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526101
Copyright©2020 南阳医专护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