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党总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7-05 点击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工作要求,“七一“前后,护理系党总支及下属二级支部、党小组认真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性意识。71日,护理系全体党员在南阳革命纪念馆追忆历史,缅怀先烈,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集体政治生日激发了红色初心;教学支部第二党小组开展了以学唱入党誓词歌 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党员们逐字逐句、认认真真的去学唱,不忘初心,意气风发。

扎实开展学习,筑牢思想之基。教学支部开展了党员讲党课活动,党课从单向教育到平等互动,党员教育形式更加灵活;教学支部第一党小组通过观看视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强化了党员同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学管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现场答题形式开展了党史党章知识竞答,加强对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

开展研讨交流,提高责任担当。621日下午,系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师德师风研讨主题党日活动. 由各个党小组推荐的6名新老教师围绕“不忘初心、立德树人“逐一进行了典型发言日常工作中生动鲜活、感人至深的故事,真正诠释了基层党员任劳任怨、踏实肯干、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

走访困难学生,传递温暖爱心。71日,学管支部一行冒着酷暑,顶着烈日走进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与学生和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宣传解读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并送去慰问品。通过深入走访,搭建了家校沟通的平台,拉近了学校与学生、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距离。

牢记初心见行动,主动担当做表率。72日上午,护理系党总支召开了“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总支成员进一步增强了“朝受命、夕饮冰”的责任感,“昼无为、夜难寐”的紧迫感,为进一步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履职尽责能力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一样的党日,不一样的精彩。我系开展的各类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国家意识和民族意识,激励广大党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认真履职尽责,力争在学校发展中力争上游、争当先锋。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526101
Copyright©2020 南阳医专护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