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护理课程教学诊改师生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8-10-08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推进素质教育,了解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质量,于2018年10月7日下午三点,护理系外科护理教研室在2号教学楼二楼情景模拟中心开展了外科护理教学诊改师生座谈会。由吕云玲系主任(担任外科护理教学)、吴文秀(外科护理教研室主任)主持,参加人员有:外科护理教研室全体教师(除去三位临床实践教师)、担任外科护理实训教学的老师、2017级专科护理和助产班学生干部及代表。

在座谈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纷纷对外科护理教师教学态度、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及教学责任心等方面予以充分肯定,对部分任课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如教师语速过快、教学过程中课堂气氛不够活跃、教师延迟下课、课堂提问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参会领导和教师也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并作出了相应的解答和整改方法,同时在学习方法、学习态度等方面对学生们分别提出了建议。最后,护理系主任吕云玲对本次会议做出了总结发言:吕主任强调了信息化教学手段在教学过程的应用,并要求将学生在学习通上章节小测验的答题情况纳入到学生期末考评中去,也对学生的课堂纪律、出勤情况做了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学习加强自律性,要求各班班委起模范带头作用,也希望各任课教师能够加强课堂纪律的管理,并对本次座谈会进行反思与改进,使师生共同营造良好的学风、教风。

师生座谈会是教学活动的重要环节,也是检测和监督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通过召开师生座谈会,能够加强教师与学生间的沟通联系,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实现教与学的有机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526101
Copyright©2020 南阳医专护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