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教学动态2016年第5期

作者: 时间:2016-11-21 点击数: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系

 

 

教 学 动 态

 

2016年第5

南阳医专护理系                        2015 9  

 

一、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申报动态

   

新学期开始,教务处下达了《关于公布首批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名单和遴选第二批基地的通知》,要求我系积极申报。系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了工作协调会,介绍了该项目申报的意义、申报程序和内容要求,并进行了任务部署。护理系主任及副主任认真填报《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申报书》并撰写了《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专业“双师型”教师培训方案》,教学办负责佐证材料的收集、汇总、装订工作。在加班加点、紧张工作的一周时间内,圆满完成了项目的上报工作。

二、定向培养班工作动态

为进一步提高护理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的实习和就业工作,我系在对几家国内知名医院(均属我校护理专业实习基地)调研的基础上,决定在2015级及2016级护理专业学生中成立定向培养班。该班主要为北京、郑州等大医院定向培养护理专业人才。在得到教务处及校领导的审批后选拔学生,主要遴选的标准为学生自愿,成绩及综合素质较高。目前,2016级护理专业学生已经选出了83名学生进入定向培养班,2015级学生正在选拔中。在后期的教学工作中,系里会根据用人单位的要求制定培养方案,优化课程标准,融入医院制度、文化、理念和标准等,校院深度融合,加强护理人才的培养,提高就业竞争力,促进实习与就业。

三、学生自主实训工作动态

    本学期根据实训教学的需求,基础护理教研室于第5周周三下午对我系2015108名小导师进行了肌肉注射项目的培训。培训结束后,小导师利用晚自习及中午休息时间进入实训室熟练技能,以迎接即将到来的考核。预计将于教学第6周进入带教工作。为了规范学生自主实训工作,在教学第5周从2015级小导师中选拔了34名思想政治素质好,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和语言表达能力的学生成为系实训部新一届成员,负责实训室开放及1516级学生技能自主训练管理。

四、学生入学教育工作动态

为巩固学生的专业思想,使新生尽快实现角色转变,适应我校的管理方式和学习生活,护理系扎实开展2016年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护理系副主任张欣先提出要求,由各班兼职班主任统一进班教育:介绍我校及我系的概况、护理及助产专业的发展现状、在校学习内容及学习方法等。此次入学教育开展得及时有效,达到了预期效果。对于护理系2016级新生来说,在牢固树立专业思想,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建立和谐人际关系,实现自身全面发展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五、教学检查动态

为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学校教务[2016]6号通知要求,护理系于2016822日~201692日通过教研室内部自查和系内抽查的方式对开学前教学任务的落实和任课教师安排情况、教师备课、教材、教学大纲等教学资料的准备情况等8项内容逐一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具体检查方案及结果已经按时上交到教务处;开学前第1周系领导对教师及学生的到位情况进行了督查,所有老师都能按时到位,教学秩序井然有序。

六、考务动态

按照学校教学常规,开学第3周为学生补考时间。教学办首先对上学期不及格学生进行了成绩筛查,统计考试课共221人次、考查课共17人次需要参加本次补考。本次考查课补考按照教务处要求,由任课老师于919日~24日自行组织学生补考。考试课不合格学生于924日在系内统一组织补考。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系

                                 二○一六年九月三十日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526101
Copyright©2020 南阳医专护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