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专业教改研讨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作者: 时间:2008-03-27 点击数:

     2008年3月23号,星期日,阳光明媚,春风拂面。河南省教学改革立项项目《护理专业教学模式及课程体系改革》研讨会第六次会议在护理系召开。会议主题是“针对岗位应用能力、突出护理专业特点,改革基础课教学内容”,本次研讨会是在此前召开的培养计划修订、教学模式探讨、实践环节教改等五次会议基础上召开的。参加会议的有基础部承担护理专业教学任务的教师及护理系专业课教师,科研处贺生副处长应邀到会并讲话。
   项目主持人,校专业指导委员会护理专业组组长范真主持会议并做了《突出护理专业特点,改革基础课教学内容》的专题报告,带领大家重新学习高职高专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模式基本特征,人才培养、课程和教学内容体系改革的要求,分析了目前护理专业基础课教学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革的目标和措施。护理系副主任张少羽重点介绍了护理理念、护理工作特点及社会对护理人员的能力要求。在此基础上针对护理专业需要,按照必需、够用的原则对每一门专业基础课教学内容进行了认真讨论和修改,删减了一部分不必要的内容,部分内容进行了课程间的整合,并增加了与护理专业密切相关的内容。
   通过学习和研讨,与会教师充分认识到医学基础课针对专业进行改革的必要性,明确了课程与学科的区别,淡化了学科意识,编制出了新的教学大纲,为进一步深化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526101
Copyright©2020 南阳医专护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