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可信可视的在线考试——护理系2020年春期期末在线考试纪实

作者: 时间:2020-06-23 点击数:

(护理系/吴俊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按照学校文件要求,我校本学期期末考试采取线上考试方案。为保障线上考试顺利、有序、高质量的进行,护理系前期进行反复模拟演练,让教师及学生熟悉在线考试及监考的形式。模拟监考中,钉钉直播可看到在线监考的各个功能、图像、效果,查找问题保证人像匹配正常;系统提示移动端版本低的同学,及时更新版本,并用新版本再模拟;切屏、退出次数多时,提示同学查找原因并及早预防;如遇系统卡顿、闪退等特殊问题,及时截屏与老师沟通。我系将总结出的问题及解决办法汇总后发到各班级群,为顺利完成移动端考试做好充分准备。

 

620日,2019-2020学年春期2019级护理、助产专业线上考试如期进行。当日下午《护理学基础》课程考核方式采用了超星学习通在线考试+在线监考的“云考试”,全体老师在线监考。开考前提醒学生按时进入考试,对于开考5分钟还未进入的学生,及时发送钉钉语音、电话沟通等方式提醒学生进入考试,不让一个学生因疏忽错过考试。考试中学生手机前后摄像头打开,系统进行人脸识别、抓拍、答题记录、退出记录及切屏记录。教师在线监控各班考试情况,发现异常情况向考生发送提醒。考试结束时,教师查看考试结果,确认学生已提交并有成绩,告知学生正常退出。整个考试过程实施了“考前提醒、考中监控、考后落实”三环节,考试顺利完成。

应用信息技术和超星教学平台,保证了此次线上考试的顺利实施。可视化在线监考也使教师能够在线上实施精准监考,保证考试结果的可信度。考试结束后,教师们共同总结经验,研讨疫情防控形势下考试方式方法的改革。大家一致认为,在线考试对于未来学校考试管理信息化发展,具有十分积极的指导意义。今后还将不断摸索,结合实际情况改革课程考核方案,以满足新形势下教育教学改革的更高要求。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526101
Copyright©2020 南阳医专护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