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记“疫”,“艺”起抗疫——护理系党总支举办5•12国际护士节暨护生网络文化节云演出

作者: 时间:2020-05-12 点击数: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2020年的中国抗疫,在中华民族史册及人类发展史册上写下了悲壮雄浑的篇章。无数医护人白衣执甲,用奉献和牺牲炫染了这部篇章中最亮眼的色彩。特殊疫情,特别时期,迎来了特别的“5.12国际护士节”。疫情是大考,育人是责任,为了充分用好疫情活教材,深化危机教育,护理系党总支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以艺术为媒介,深入挖掘抗疫素材,结合青年人特点和护理专业特色,动员学生以艺抗“疫”,用艺术的感染力向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表达最真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在党总支的号召下,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行动,自编自导、自唱自演,从创作策划到视频录制,从音乐合成到特效剪辑,多次排练,反复打磨,共报送歌舞、朗诵、防疫操等各类作品近百件。经过精心筛选,共有11个作品入选特别节目云演出,有30多个节目入选护理系微信公众号节目云展播。


此次云演出在张艳老师亲自创作的抗疫战歌《不忘誓言》中拉开序幕,朗诵《中国力量》、《我只看见你的眼睛》、《若我归来》,或慷慨激昂,或温柔深情,从不同角度诠释了中国力量、民族精神,讴歌了白衣天使的牺牲和奉献精神。同学们自编自创的《全家防疫健身操》、《防疫洗手舞》活泼灵动,寓教于乐。乡土味十足的《武汉伢》以静水流深的厚实平和唱出了年轻人内心的家国情怀。舞蹈《最美的温暖》、《你的答案》,舞出了青年人特有的朝气和勇敢,集体手语《谢谢你》深切表达了医护学子对前辈的感谢和敬仰。最后,一曲《明天会更好》唱出了仲景学子青春的骄傲及对未来的共同期待。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青春因磨砺而出彩。 特殊时期,护理系党总支通过特别节目云演出的方式,引导广大医护学生在战“疫”中受洗礼,在抗疫中实现自我教育、自我升华和自我成长。进一步强化了网络思政教育的广度、深度和创新度,引导全体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继承大医精诚,厚植家国情怀,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美丽之花。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526101
Copyright©2020 南阳医专护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