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临床自主见习系列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6-10-19 点击数:

投身自主见习,提升职业素养。护理系临床自主见习报告会于20161018日下午在二号教学楼102教室成功举办,历时三个多月的临床自主见习系列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护理系本着“传授理论知识和强化实践技能并重”的原则,将校内实训强化与医院自主见习相结合,着力提升学生职业素养,于2016年暑期组织2015级普大护理、助产班全体学生,分散进行了至少为期两周的临床自主见习。新学期护理系以班为单位收交了见习日记和见习报告,在各班兼职班主任初评的基础上,择优推荐10%由系各教研室主任集体复评,共评选优秀见习日记12份、优秀见习报告12份。为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护理系先后组织开展了临床自主见习经验交流会、优秀作品展、见习报告会。

1018下午,系主任吕云玲、系党总支书记梁顺平、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宗山林参加了临床自主见习报告会,教研室主任曲振瑞、吴俊晓、吴文秀、高珊和实验室主任苏芳静五位老师担任评委。报告会上,每位参赛选手结合亲身经历,畅谈感悟。报告内容详实,事例典型,发人深思,催人奋进。选手们既分享了在临床自主见习实践中的职业自豪感以及换位思考、注重细节、认真负责的重要性,也交流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今后的努力方向,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学以致用,为未来职业生涯奠定坚实基础。随后,外护教研室主任吴文秀对选手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鼓励同学们要再接再厉,学习更上一层楼。最后,系领导和评委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护理系临床自主见习活动迄今已连续开展了9年,成效显著,同学们的动手操作能力、沟通交流能力等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对职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的提升起到了促进作用,此项活动今后将持续深入开展下去。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526101
Copyright©2020 南阳医专护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