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成功举办2019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护理技能竞赛

作者:李艳 时间:2019-11-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省中等职业学校护理专业发展水平,深化各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日前,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护理技能竞赛在我系成功举办。竞赛组委会特邀河南省卫健委科教处刘桂萍教授为比赛仲裁组组长,聘请了河南省肿瘤医院护理部主任刘东英等4位省级医院护理专家和2位南阳市级医院护理专家为竞赛裁判。赛场设在护理系实训楼2楼。

11月23日上午8点举行了开幕式。比赛为个人赛,每参赛队各有2名选手参赛。竞赛分别设置理论考试站、技能考试站2 个考评站点。在理论考试站,选手进行理论笔试考试;在技能考试站,选手根据案例分别实施静脉输液、心肺复苏、右踝关节扭伤包扎或口腔护理技术等3 项护理技术操作。比赛期间,选手们按照排号依次、逐项地进行考核,裁判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赛场有条不紊、秩序井然。选手们从容的风采、精湛的技艺和良好的竞技状态,让我们看到了护理新生力量的风采,新一代护理工作者对护理事业的忠诚和热爱。

大赛闭赛式于24日下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白桦、河南省人民医院培训科科长程秋泓分别对本次比赛作了精彩点评。副校长范真致闭幕词,对裁判们公平公正履行评判工作和参赛院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本次技能竞赛为广大护生搭建了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相互学习的平台,促进了中等护理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竞赛组委会为参赛院校和选手提供了细致、周到、热情的服务,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526101
Copyright©2020 南阳医专护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